•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加速跑”助推发展持续稳中向好

    来源:江苏如东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0:14 点击量:293 字体: 分享:

      6月份以来,凯爱瑞食品(南通)有限公司迎来产销旺季。连日来,两幢6层楼高的喷雾塔开足马力,正抓紧生产植脂末,陆续发往江浙沪各地大型连锁门店企业。从2014年落户如东经济开发区至今,凯爱瑞6年整体产销量翻了五番,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应税销售2.78亿元,同比增长9.81%,成为支撑区域经济的重要骨干之一。

      “凯爱瑞如东工厂的最终定位是中国区制造和物流中心。”凯爱瑞集团北亚区副总裁兼总经理西蒂迪乌姆介绍,从初期收购原南通“万通食品”,并按照集团统一生产标准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到迅速调整全球战略,加码投资建设二期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心,再到三期扩充产品类型,新上13条酱料糖浆生产线……凯爱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全面达产后,如东工厂有望实现年销售超25亿元。

      落户项目连续投入并迅速达产见效的背后,是投资方对当地区位优势、基础配套以及政府服务的充分肯定。“我们也希望通过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落户项目留得住、长得大、发展得好,涌现更多像凯爱瑞这样的骨干企业,真正撑起园区经济的脊梁。”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翟建华表示,今年,该区将重点聚焦规上工业新增长点以及新增规上企业后备项目,切实做好跟踪服务,放大存量优势、催生增量动能,以重点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加速跑”,推动工业经济持续稳中向好。

      在如东经济开发区三一帕尔菲格特种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订单,“眼下正是随车吊、起重机的销售旺季,今年疫情打乱了不少企业的正常运行节奏,不过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派驻专人蹲点对接,促成了公司产能快速恢复。”三一帕尔菲格亚太区运营负责人杨树亮介绍说,面对出口订单下滑的情况,公司迅速调整产品结构,转变营销策略,推进工艺流程改善,全面提质增效的做法,增强了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底气和信心。

      在江苏海宝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外场地上,一批耐低温长寿命微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正在装车,即将运往上海。据公司负责人沈煜婷介绍,该产品是公司科研团队运用“稀土+碳技术”自主研制而成的,它大幅提高了电池的充放电能力和低温、大电流充放电性能,改善电池在深循环状态下的工作性能,使得电池的循环使用寿命提高了近20%。该产品目前已具备量产能力,并被省科技厅列为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崭新的科技创新成果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和生机。据了解,自正式复工以来,该公司订单一直稳步增加,应税销售始终保持着20%左右的高位增长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激发企业科技创新主动性,如东经济开发区出台了《如东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每年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用于扶持园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并为企业开辟“一企一策”绿色通道,以更加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

      “重点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我区跨越发展的‘强力引擎’,它们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将有力拉动全区工业经济整体回暖。”翟建华说,下半年,园区将继续围绕发展实体经济主轴,强化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巩固增强回升态势,扶助企业将疫情造成的影响补回来,争取更大的突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