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持续强化招商引资不放松 提前冲刺“全年红”

    来源: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 陈永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09:41 点击量:580 字体: 分享:

      今年,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在招商目标上,攻坚克难不放松,坚持全年任务不变、目标不减,提早谋划、及早布局,对照重点项目,采取有效措施,制定专项方案,加快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全力扭转不利形势。截止目前,开发区新签约项目合同投资额完成率178.25%;实到投资额完成率75.27%;重大项目完成率140%;新注册公司工业项目完成率85.71%;力争10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前冲刺“全年红”。

      积极参与 “双百活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落实“双百活动”要求,8月份开发区招商小分队,围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高端智能制造积聚,前往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地拜访了宁国经济开发区(国家级)、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剑派实业有限公司、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川首钢机器人有限公司、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华域汽车车身零件有限公司、中国(杭州)智慧信息产业园、博鑫工艺品有限公司等近20家上市公司和日本、韩国合资企业;专程赴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杭州数字经济研究院对接了互联网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招商小分队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精准推介了智能制造、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和互联网经济等谷城优势产业,深入分析了市场导入、企业应用、产线布置、成本控制和配套半径等生产经营问题,详细洽谈了产业定位、项目规模、投资时限、优惠政策和合作模式等投资关键问题,此次活动有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两个团队近期将来谷城考察。

      贴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一方土地”能不能“热”,靠纷至沓来的客商。能不能一直“热”,要靠亲商安商的环境。开发区招商专班与客商保持密切联系,企业有任何需要咨询或者解决的问题,一天24小时都有人答复。服务企业不遗余力、不留余地,充分发挥在服务企业和提升营商环境方面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撮合、政策精准推送、项目在线申报管理等利企扶企上支撑服务,让企业全心全意谋发展。近期,已接待客商150余人,收集有效信息40余条,重点投资信息20余条。

      加速项目落地建设,跟住“家门口”的投资人。开发区工作人员对落户开发区的项目采取保姆式贴心服务,跟住项目,对在建的29个重点项目建立项目动态进展库,排出项目序时进度推进表,由专人负责跟进,全力促进项目建设,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以更主动、更高效的作为,服务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