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南京开发区举行“园融智慧”项目发布会

    来源: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0:20 点击量:288 字体: 分享:

      9月8日,南京经开区与江苏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园融智慧’项目发布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包洪新、江苏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季金松、南京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沈吉鸿出席发布会并见证签约,管委会副主任刘洪文主持。

      沈吉鸿代表南京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经开区与江苏银行的全面战略合作、首发“园融智慧”项目表示祝贺。他指出,南京经开区作为南京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阵地,正进入“创新转型、二次创业”的崭新发展时期,一大批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和科技创新项目纷纷入驻,商业、住宅等配套项目加快推进开发,园区及企业都存在较大的资金需求。此次与江苏银行全面战略合作,联合开发“园融智慧”项目,成功地让数据库信息变成可为企业所用的“真金白银”。这是经开区十年来坚持推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立足于服务企业,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起点。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与“园融智慧”项目发布为契机,积极把握机遇,强化改革创新,携手探索金融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径,共同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银行总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丁宗红在致辞时表示,多年来,南京经开区与江苏银行一直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服务园区企业、助力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上半年,双方就“园融智慧”创新项目进行商讨,经过半年的努力,在业内首次实现了银行与园区数据共享互联、画像综合运用,并通过“随e融”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极简、灵动、安全、无感”的金融服务。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起点,以“园融智慧”项目为抓手,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为园区科创企业和科技人才提供更加全面、高效、务实、多元的金融服务。

      “模式首创” ——园区掌握企业成长图谱,绘制企业画像评级,江苏银行采信园区企业评级。“园融智慧”模式为全国首创,打通了银行与政府共享数据信息的壁垒,解决了“园区-企业-银行”信息不对称问题,是银行首次采用园区管理数据作为企业评级依据,并将原来由银行主导的企业评级环节创新前移至南京经开区企业管理平台。

      “信用加油”  ——在“园融智慧”项目企业画像评级模型搭建中,创新设置了“信用加油站”。除传统企业经营数据外,园区将企业的非经营性信息纳入“信用加油站”采用范围,如企业员工获得文明职工等荣誉、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比学赶超、企业产品在政府或其他企业得到示范应用等。“信用加油站”的设置大大缓解了银行“想贷不敢贷”的矛盾,为帮助企业提高贷款额度起到了实质性作用。

      “推广复制” ——“园融智慧”项目立足于精准服务企业,真正实现了园区、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江苏银行将积极推动“园融智慧”模式在全市和全省的复制应用。南京经开区将继续深化数据开放应用,将“园融智慧”项目模式推广运用到与更多银行、创投、基金、担保等机构的合作,形成“一园区多银行”、“一园区多机构”的格局,真正将数据转变成生产力,打造科技金融新生态。

      发布会上,江苏银行现场为南京仁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浦和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泰普森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南京白鲨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海维医药有限公司、江苏实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提供贷款2400万。

      南京经开区与江苏银行展开深度合作,是经开区这十年来推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经开区将持续深入贯彻南京打造创新名城部署要求,加快落实“121”战略和市委“1号文件”精神,在服务企业方面改革创新再出发,让园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点滴成绩,都有可能成为助力发展的“真金白银”。经开区全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让园区企业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携手企业再干一个火红岁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