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文登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山东文登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9:07 点击量:324 字体: 分享:

      提供贴心帮办服务,靠上去开展“双包双促”,山东威海文登经济开发区积极对接市、区相关部门,为入驻项目提供注册、立项、土地、规划、环评、安评、竣工验收等全程咨询,导办、帮办、代办,顺通项目建设各个关节,促进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在文登经济开发区翔泽新材料项目现场,工程机械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伴随着水泥泵车的轰鸣,部分建筑已经拔地而起。

      威海翔泽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晓冬介绍,一期工程今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共13栋单体建筑,1-9号单体已经完成主体验收,下一步,将为钢结构的主体安装彩钢板,对办公楼内部进行装饰装修,附属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将提上日程。预计今年11月即可完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威海翔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品和工业添加剂的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产品多用于水处理、造纸、采油炼油及石油化工、能源环保,主要客户包括华能集团、神华集团、伊利能源等。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到目前,翔宇已经申请专利110项,翔泽新材料作为其全资子公司也已申请发明专利38项。

      张晓冬介绍,受原有厂房面积的限制,企业很难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生产规模。因此企业开始向外寻找合适位置“另起炉灶”。偶然的机会,开发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主动与翔宇环保科技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合适场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开发区多方对比、寻找,最终帮助企业将新项目落地文登区化工产业园。翔泽新材料项目建成后,企业的生产重心将转移到开发区,并实现产能扩张,现在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达产后可实现年收入3.8亿元,利税可达4000多万元。

      得知消息是偶然,但翔泽新材料顺利落地开发区却绝非偶然。

      翔泽新材料项目位于开发区广州东路南、杭州路西、漳州路北地块,地理位置优越。用张晓冬的话说,她从位于威海经区的总公司出发,20多分钟就能达到项目所在地,而且,开发区距离威海机场20公里,烟台机场百余公里,威海码头30公里,铁路、高速公路穿区而过,交通网四通八达,十分方便。

      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的贴心帮办服务,也让张晓冬记忆犹新。

      翔泽新材料项目开建之初,需要对地基进行处理,开发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王华娟帮助翔泽召开论证分析会,经过专家的分析论证,确定使用强夯法对地基进行加固。强夯法要用几十吨的重锤从高处落下,反复多次夯击地面,但项目所处位置有一条用于排水泄洪的地下暗渠,那么如何在保护暗渠不被损坏的前提下,保证地基能按标准加固。

      暗渠施工完成已经多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开发区财审部副部长王春林翻阅工作记录和资料,联系暗渠建造时合作的设计院,辗转找出精确的设计图纸,确定暗渠的位置、深度、形状等详细情况,据此确定强夯的施工方案,合理规避暗渠,帮助项目地基按时间、按标准完成施工。地基处理完,开发区又帮助翔泽进行土方回填,确保土地标高符合项目开工建设要求。

      聚焦项目投产见效,靠上去开展“双包双促”。开发区将所有项目分包到各班子成员和部室,定期走访、汇总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组织协调区直相关部门召开项目调度会、现场推进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解决问题。今年,开发区在建项目34个,已有奥环机械等3个项目实现投产。上半年有7个项目落地动工,其中3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今年新引进的家家悦旗舰店、绿谷新材产业园、军用特种钢等8个项目,计划下半年全部开工,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开工的“文登速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