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聚焦人才引进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浦江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9:16 点击量:466 字体: 分享:

      “谢教授来到我们企业现场指导,短短几个小时,就破解了我们一些技术难题,这样的接洽真是太给力了。”浙江浦江金灯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社英感慨道。

      原来,浙江浦江金灯锁业有限公司享受到了“百名浦江籍专家进百企”活动的红利。浦江籍专家谢聪聪深入企业,为企业现场把脉问诊,通过她的指导,困扰企业多时的润滑脂添加不均匀难题得以解决,由原来的人工添加改成机械添加,既干净又能节省三分之一润滑脂。“与谢教授合作后,解决了技术问题,企业犹如吃了定心丸,大大增强了发展信心!”黄社英表示。

      同样得益于专家服务的还有浙江绿而康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该企业与其合作的张向阳教授通过现场指导、视频、电话等多方式探讨标准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建设方案。在张教授的指导下,基本做到了检验时可以监控食品实时状态、实时样本、试剂、反应状态等,能全面知晓检测进程,10分钟即可全自动检测一批样品,并根据国家标准自动判断测试结果合格与否。此方案的运用能缩短三分之一的检验时间,形成快速、安全、智能化的食品检测体系。

      今年以来,浦江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百名浦江籍专家进百企”活动,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不断打造人才工作新格局,激发人才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坚持像抓经济资源一样抓人才资源、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招才引智、像抓项目工程一样抓人才工程,全力为实现“三大攻坚年”目标任务提供最强人才保障,为推动浦江高质量发展释放最大人才红利。

      浦江经济开发区一方面将人才工作以高分值纳入各网格片晒拼创活动中,网格员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和攻关需求,同时积极排摸、对接浦江籍人才,发布企业“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需求清单,让专家与企业实现精准合作。另一方面,加大政策宣传,以新引进顶尖、领军人才,申报“千人计划”“双龙计划”,“百名浦江籍专家进百企服务”活动等方面的人才政策为重点,面向各领域的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并且,突出政策宣传的惠企性,切实让政策宣传走出机关、走进企业,面对面地向企业宣传讲解,实现政策服务零距离。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摸出浦江籍高层次人才新增对象数30名,“百名浦江籍专家进百企服务”活动人才合作协议签约数18份,新引进顶尖、领军人才数1名。

      下一步,浦江经济开发区将在引才、聚才、留才“三才并举”中下功夫。继续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通过柔性引才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才来开发区企业施展才华,积极引导已签约专家长期来开发区开展技术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主动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互通资讯,请教良策,通过经常性的活动,建立长效对接机制,务实开展合作,促成更多的科技项目和智力资源落地见效、生根开花。同时,在人才服务保障方面下更大的功夫,让广大科研人员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为各类人才更好发挥作用提供良好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