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打造“实干政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 高丹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0:09 点击量:269 字体: 分享:

      濉溪经济开发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把服务和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凝聚思想向心力,画好发展同心圆,携手奋进新时代,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履好职责,深入一线创新干。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也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为助推开发区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开发区联络组深入园区内电商企业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委员提出:电子商务企业初期很难取得明显的效益,都有2-3年的蛰伏期,因此需要政府在房租、税收、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与政策上的支持;组建电子商会和服务平台等合理的建议和意见,这一建议的提出,为县委县政府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服务大局,带着责任主动干。齐心协力战疫情,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政协力量。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发区区政协联络组在市、县政协领导的指挥下,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捐赠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同心抗疫,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委员们的责任与担当,政协委员大多数是开发区企业的负责人,一方面带领企业防疫小组分类定制员工返岗措施,做到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步走。另一方面,在各种防控物资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委员们主动捐款捐物支援疫情,其中莱博特相框张德全想尽一切办法从国外购买4万只医用口罩,赠与县政府;菲恩集团郑北平委员捐赠苹果、饼干等食品100余箱;相驰车业陈基训委员捐款10000元,勿相忘科技赵士元委员和艾瑞库车业的薛虞千委员为一线的人员捐赠生活物资,还有其他委员采用不同方式积极驰援疫情防控,有力支持了开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民生,带着感情用心干。开发区政协联络组,除了对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棚改拆迁等工作关注以外,还将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了解,黄新村通过鼓励贫困户积极投入脱贫,整治户容户貌等换取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兑换物品的方式激发贫困户的积极性,增强其内生脱贫动力,树立其脱贫志气。但目前黄新村爱心超市的建设主要还是依靠政府和村帮扶单位,社会力量参与较少,启动资金还有待爱心人士的捐助,得知这个情况后,开发区政协联络组积极组织委员参与爱心募捐活动,各位委员,立足岗位,尽职履责,以实际行动募捐3000元,捐助黄新村爱心超市,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这些关注民生的举动为濉溪高质量发展凝聚向心力、汇聚同行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