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银川开发区加强安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 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9:11 点击量:317 字体: 分享:

      为规范安全带、安全帽、安全网等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高处坠落等事故,确保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近日,银川经开区按照区市相关部门要求,同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园区建筑施工项目安全带、安全帽等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开展专项督查整治工作,为园区安全生产筑牢“防火墙”。

      施工现场,银川经开区建环局相关负责人通过查阅项目劳动防护用品安全管理资料,督促企业加强采购进场管理,并要求施工企业所配发使用的劳动防护用品应采购有营业执照和出场检验合格报告的生产厂家的产品,严格控制进场验收程序,建立劳动防护用品验收制度,留存生产企业的产品合格证和检验检测报告,所配发使用的劳动防护用品安全防护性能要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禁止质量不合格、资料不齐全或假冒伪劣产品进入施工现场。

      同时,还要求各单位及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免费发放和管理劳动防护用品,并建立验货、保管、发放、使用、更换、报废等管理制度,及时形成管理档案;对存有疑义或发现与检测报告不符的,要将该批产品退出现场,重新购置质量达标的产品并进行见证取样送检。落实施工总承包单位的管理责任,鼓励实行统一采购配发的管理制度。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劳动防护用品质量和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督管理,并形成检查台账。对不符合质量要求及破损的劳动防护用品要及时处理更换;对到报废期的劳动防护用品,要立即进行报废处理;已损坏的,不得擅自修补使用。

      安全带、安全帽、安全网等劳动防护用品是维护公共安全和生产安全的重要防线,是守护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的重要保障,是从源头防范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事故基础防护用品。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着重推进制度措施制定到位、防护用品配备到位、现场人员培训到位和作业过程防护到位的“四到位”,强化劳动监督检查,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持续加大安全防护用品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不合格安全防护用品全部更换落实到位,为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