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激活金融创新源动力 “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中心”启动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9:21 点击量:293 字体: 分享:

      9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系列活动——“聚焦金融科技创新,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平行论坛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中,由新建元控股集团全新打造的“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中心”项目正式启动亮相,苏州工业园区金融管理服务局向苏州2.5产业园授予“金融科技聚集区”称号,新建元与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金融科技安全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出席活动并致辞。

      “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中心”项目位于园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核心区域,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将充分发挥园区资源优势,促进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并引入一批持牌金融科技公司以及为金融行业服务的头部科技项目,打造产学研投一体的生态办公环境和合作平台,推动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未来,项目将以深度服务做大金融科技人才池,以政策支持激活金融创新源动力,以区域协调打造金融生态新体系,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金融科技新硅谷。

      此外,被授予“金融科技聚集区”称号的苏州2.5产业园,是新建元全力打造的园区产业升级发展的标杆载体项目,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通付盾科技公司的企业总部就落户于此。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共建的“金融科技安全基地”项目设在“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中心”,该项目也是新建元与通付盾的又一次携手,将有助于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为推动苏州建成长三角金融科技重要中心城市的目标添砖助力。

      “‘长三角金融科技产业中心’的正式启动,是继新建元成为苏相合作区、苏宿工业园区两大飞地项目开发主体企业之后,集团在‘产城’板块的又一次重要布局。”新建元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亢越表示,新建元将充分利用自身多来年在产业载体开发、数字科技服务和金融运作创新方面积累的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为苏州首个以金融科技产业为方向的国际化产业园区的开发运作赋能提速,同时为推动苏州成为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服务高地、示范与应用高地和人才与产业高地作出更多新贡献。

      当前,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已成为金融业新的动力增长极。刘小玫表示,园区在传统金融服务领域有深厚的发展基础,集聚有金融类机构1066家,其中 177 家持牌金融机构和889家金融服务企业,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前景。与此同时,百度、华为等相继在园区设立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研发创新中心,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提供了雄厚的技术支撑。作为苏州的金融高地,下一步,园区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抓住中新合作先试先行以及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根植创新、深入开放,将金融科技创新作为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方向。

      活动中,通付盾科技的创始人汪德嘉博士发表了以《金融科技融合创新与安全可控的实践》为主题的主旨演讲,能链众合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林乐带来了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的应用与思考》的主旨演讲,园区CBD招商中心就园区金融科技发展进行了情况介绍,并对相关投资政策做了深入解读。

      据悉,本次平行论坛以“ 聚焦金融科技创新, 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为主题,是2020 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的系列活动,由新建元产业发展公司负责承办。来自政府部门、载体开发商、金融科技企业、金融服务机构约130多名代表参会,深入探讨金融科技创新新路径,共同展望产城融合发展新未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