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小海马”游出大产业 山东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推近海洋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8:58 点击量:334 字体: 分享:

      19日,第二届海马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海马研发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水产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新技术,探讨新机遇,共商海洋产业发展之道。

      此次“海马研发创新中心”的成立,目的是搭建海马“产学研”技术研发平台,更好地促进海马产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创新,不断发掘海马产业潜在价值,合力打造海马全产业链,在海马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推动我国海马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海马作为名贵的海洋生物,其药用价值很高,素有“南方人参”美誉,在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应用前景广阔,由于过度捕捞、自然灾害、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野生海马资源正在不断地枯竭。我国已于2004年5月15日起,将海马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管理范畴。

      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位优势突出,水域资源丰富,水质条件优良,通过“海马研发创新中心”这一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成立,将会达到强强结合,“1+1>2”的效果,从而推动科研成果快速落地,拉长产业价值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为滨州加快发展现代海洋经济提供强大助力。

      据了解,北海经济开发区2019年全区海洋生产总值10.8亿元,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脊岭岛”盐田虾获“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称号。海马产业作为北海的新兴产业,青岛中科乾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马繁育养殖加工一体化项目,已落户北海新区现代海洋产业园区。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北海新区海缘养殖科技有限公司的海马养殖基地,并对海马北方高效繁育技术、渔用热泵、护尔善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等展开研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