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擦亮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金”招牌

    来源: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0:01 点击量:251 字体: 分享:

      “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四风’,严禁违规收受企业及管理人员礼品礼金……”日前,经济开发区的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由纪工委发来的短信,提醒大家清正过“廉”节。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纪工委采取案例警示教育、开展“三不整治”、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等措施,深化标本兼治,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擦亮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金”字招牌。

      常敲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思想“警示钟”。开发区纪工委紧扣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核心要义,深化制度规范建设,亮出政企交往的负面清单,编发违反“八项规定”等违规违纪案例简报10期,通过QQ工作群、“洪泽经开”微信公众号、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结合洪泽当前开展的“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大讨论,组织学习交流,掀起“头脑风暴”,树牢“心存戒尺,行有所止”的规矩意识。在与企业交往中,既要在工作上给予支持帮助、亲密无间,又要在生活中保持距离,做到有交往无交易。倾心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织密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防范“防腐网”。开发区纪工委自觉担当,全方位进行涉企人和事的监管,严防损害企业利益的情况发生。公布电话、微信、电子信箱等举报方式,畅通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监督渠道。深入到40多家企业走访,通过与企业家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了解有无伸手向企业索取钱、物等行为及苗头倾向,鼓励和支持企业与不正之风的人和事作坚决斗争。持续开展“三不”整治,防微杜渐控源头,严厉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18人次,督查通报6期,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2件,让服务企业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事速办”。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稳定“守门员”。

      栓牢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防范“铁闸门”。开发区纪工委始终保持警钟常敲、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敢于亮剑,聚力打造党员干部政企交往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党规党纪等形式,全区首次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政企交往廉洁从政情况自查自纠。明确政策导向,在自查自纠期间如实说明问题的,可以从轻减轻处理,凡隐瞒不报者,一经发现查实,将给予从重加重处理。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岗位库、风险库和制度库,突出防控措施,开发区8个部门和4个国有公司共排查风险点122个,规范防范措施156条,让执纪监督迈向规范化、系统化。倾力打造清廉高效的服务企业帮办队伍,当好企业发展“办事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