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湖北襄阳谷城经济开发区:有一种幸福叫做“家门口就业”

    来源:湖北谷城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9:58 点击量:310 字体: 分享:

      日前,谷城经济开发区“稳经济、援企业、促就业”暨“三安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汉十高铁谷城北站举办。从“屏对屏”网络求职回归到“面对面”现场招聘,供需双方热情高涨。

      企业:招聘扩规模,待遇提幅度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稳就业举措的全面落地,开发区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升温。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县内外86家企业(本地企业69家)参会,提供岗位1885个(本地企业1682个),招聘岗位涉及机械加工、纺织、电子、新能源、商贸等十几个工种。

      “为了把疫情防控中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四季度计划扩招100人”湖北三环车桥招聘负责人表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达能,通过扩大用工规模,他们有信心完成各项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本次招聘会,三成以上企业用工规模较去年提升。同时半数企业提高了薪酬待遇,5000元左右成为常态,五险+包食宿+法定节假日+夜班补贴+年终奖等名目繁多的福利待遇,成为许多企业栓心留人福利标配。

      求职者:有一种幸福叫做“家门口就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县12个乡镇的3000余名劳动者参加,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捕渔民、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成为本次招聘会主体。活动当日,各类求职人员填写求职登记965份,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487份。

      作为全国劳务输出大县,谷城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八万余人,开发区逾4000人在外务工。而今年一至九月,开发区外出务工人员仅为2073人,比去年底下降48%。

      “早回晚回总要回,东干西干不如家乡干”一位原在广东的务工者如是说,疫情期间他和家人商量了多次,觉得家乡发展快,工资水平也高了,在本地企业上班每月也能挣得5000多元,而且能照顾好父母和孩子,何乐而不为呢?

      外出务工者有技术、有资金、有路子,2000余名“打工者”选择就地就近就业,为家乡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政府:从“屏对屏”到“面对面”,做足功课

      招聘活动前,为了让就业服务更加精准,开发区通过实施就业信息“云采集”行动,精准掌握企业复工达产、用工形式、缺工状况以及薪资待遇等情况,形成了《开发区企业用工分析报告》。同时,按照“准确、清楚、动态”要求,利用微信“劳动力信息采集”小程序,对全区劳动力逐一进行普查,了解劳动力结构和就业创业需求,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就业愿望、培训需求等,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及时录入全区就业信息数据库,为企业用工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招聘活动中,为确保现场招聘活动安全有序,开发区统筹安排,提前与用人单位沟通协调,在场地布置、会务服务、政策解读、招聘会宣传等各方面做出严密部署。“就业红娘”用真情服务满足企业和求职人员招聘和求职需求,重点为困难就业群体提供高质量就业创业服务;“人社服务专员”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招聘活动后,开发区将深入开展就业援助“一人一策”、就业帮扶“清零”、就业服务快办等十大行动,继续为各类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培训报名、创业贷款等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并庄重承诺:只要不挑不拣,保证24小时就业。为企业和劳动者交上合格的“就业”答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