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8:22 点击量:432 字体: 分享:

      近日,江苏木道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崇,在丰县开发区调研企业运营情况时,对开发区做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非常满意,给予赞扬。

      丰县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祥前不久带队,深入开发区工业规上企业,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协调,现场解决,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王书记强调:一要重心下沉,服务企业。开发区干部要锤炼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到企业中去,及时掌握企业需求,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二要当好服务员,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服务员,让企业留得住、长得大。三要向企业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深入企业调研,掌握企业动态,通过观摩学习企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才能更好解决企业问题。

      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该县开发区各办局充分发挥职能,为企业发展送政策、送措施,积极对接,了解企业各方面需求,协调解决贷款融资、物流运输、原料采购、安全生产、用工需求等,多渠道为企业解决困难,

      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朴说:“开发区经常派人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今年疫情期间,运输成了问题,直接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开发区了解情况后,通过为企业协调办理相关手续,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据介绍,今年是丰县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深化年。在去年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基础上,开发区围绕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站式”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直击企业关切的“堵点”“痛点”“难点”,精准施策,把心发力,打出了优化营商建设的“组合拳”。徐州埃比西斯机械有限公司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投入生产,对于开发区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总经理范兴虎颇有感触:埃比西斯从建设到投产,每一步都得到了丰县开发区及地方政府在政策服务、环境配套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使企业得以安心发展。他表示,开发区营商环境的优化在全县做了表率,让企业更加充满信心,能够更好更进一步地发展。

      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丰县开发区今年着重围绕“全省进位次、创建国家级”奋斗目标,以“50100”工程,即50项重点工作和100项“三重一实”项目为主抓手,紧扣招商引资主题,打赢项目建设、产业升级两场战役,突出大建设、大服务、大改革三大重点,按下发展快进键,跑出建设加速度,奋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千亿产业”示范区,各项指标达到国家级开发区创建标准,走出一条具有丰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