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临沂开发区建立常态化人才引育考核机制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沂开发区 王洪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09:57 点击量:410 字体: 分享:

      人才是推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高层次人才的集聚程度是一个地区科技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水平的象征。近年来,各地区越来越重视人才招引与培育工作,兴起了一阵阵抢人大战,该项考核指标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所占分值也不断加大。因此,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该项工作的成效关系着开发区考核成绩和经济社会发展潜力,临沂经济开发区主动认清形势,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建立常态化人才引育考核机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全员出击。结合开发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开发区人才工作考核细则》,重点围绕硕士及以上学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获得市级以上相关人才工程支持的高层次人才培育、外国高端人才和专业人才、“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引进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要求压实责任,任务层层分解,全员靠上,营造“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建立线上招聘、在线对接平台,开展常态化人才招引活动。同时,以学习强国、双周学大课堂、线上课程、线下集体学、个人学等为依托,不断加强全体员工特别是相关业务部门人员的人才方面的知识学习与储备,加大创新探索力度,突破原有模式,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研究新规律,采用新方法,用创新引领人才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三是加强服务,深度挖潜。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现场为企业讲解发放各级科技人才政策,鼓励经济体量大、有竞争优势的企业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的方式进行相关人才的申报。搭建好人才平台载体,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培育扶持,鼓励引导企业建设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并立足产业优势和创新资源,有针对性的引进对口的高层次人才,建设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工程技术中心,实现人才与企业创新平台的优势互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