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高新区创新统计监测从静态走向动态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2:46 点击量:361 字体: 分享:

      10月1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典型高新区固定监测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旨在推动季度形势分析工作准确、高效进行,力求通过与典型高新区密切合作,精益求精完成季度监测工作。

    360截图20201019124839862.jpg

      图片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据了解,近年来科技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趋势日趋明显,科技部和火炬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相关工作,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提出加快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科技创新与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三大体系”(指标体系、工作体系和专家研究体系)相关工作,及时监测科技支撑经济的发展状况,判断趋势和相关的问题。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表示,典型高新区固定监测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行动。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就是推进高新区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很重要的是用科学的方法把握高新区发展的状况、趋势和问题,在这个基础上,形成日常性的高新区精细化管理服务的决策建议。这项工作过去也在做,但是到了今天更加具有意义。要按照国务院季度经济分析的要求,抓紧落实高新区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形势分析工作。让国家高新区创新统计监测从静态走向动态,从数据走向数据加活生生的实例,为国家高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首批纳入典型高新区固定监测点包括中关村、天津滨海、长春、苏州工业园、杭州、合肥、厦门、济南、武汉东湖、广州、东莞、成都、贵阳、西安等14家国家高新区。

      会上,十四个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就扎实做好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就进一步推进与落实季度监测工作达成了共识。同时,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向参会高新区颁发了固定监测点铜牌。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典型高新区固定监测点之一,对成都高新区来说是很好的机遇,希望得到更多及时的指导,让成都高新区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