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与国药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15 点击量:278 字体: 分享:

      开启凝心聚力携手奋进的新征程,续写精诚合作共创辉煌的新篇章。10月17日上午,北京经开区与中国医药集团(以下简称“国药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亦创会展中心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药产业规划、医药研发和医药工业等九大方面开展合作。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王少峰,国药集团副总经理石晟怡,北京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张继红,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张广等出席仪式。

      签约前,双方首先进行了交流座谈。国药集团下属多家子公司在经开区发展良好,5月起双方团队主动对接,在多个方面形成共识,起草完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草案)》,推动三个合作项目具备签约条件。座谈中大家形成广泛共识,认为双方战略合作不仅基础坚实,而且前景广阔。

      刘敬桢介绍了国药集团在医药全产业链布局的基本情况以及国药集团在经开区落地企业的发展情况,他感谢经开区长期以来对国药集团的大力支持,双方的需求高度一致,具有广阔的前景。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全面、全方位的合作,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探讨在经开区打造国药集团的创新研发中心,以及加强在医疗器械、物资生产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实现更广阔、更前瞻的合作,形成更多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王少峰表示,经开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本着资源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各方面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为国药集团系列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和国际化发展。

      签约仪式上,在刘敬帧、王少峰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国药集团副总经理石晟怡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签约仪式上还签署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企业深度合作协议》《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新药杂志〉有限公司策划举办中国创新药品牌活动合作协议》,以及《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3个子协议,在多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此次合作对于北京经开区和国药集团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将为打造北京经开区生命大健康领域的创新集群、建立产业集群,完善北京经开区创新生态环境,有力推动北京经开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同时,通过本次合作,探索央企与经开区政府强强联合的创新合作模式,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升起到示范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