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王体育的“72小时”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亓竹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0:18 点击量:283 字体: 分享:

      雨,淅淅沥沥下了三天

      电商产业园,如火如荼干了三天

      科技局副局长王体育,不眠不休守了三天

      72小时,对于常人而言,不过白驹过隙

      但对于王体育来说,却无比漫长又短暂

      任务如山,每一秒都无比焦灼

      时间紧迫,每过一天便少一天……

      第一天:物料人紧缺,怎么办?

      看到电商产业园建设的进度,王体育有些着急。作为江苏丰县开发区的重点在建项目,电商产业园工程滞后,难免要拖项目发展的后腿。为了如期完成任务,王体育带着“军令”入驻工地。

      进场第一件事,王体育就召开调度会,摸清外立幕墙安装缓慢的原因——人手不够、材料紧缺。

      “不给滞后找理由,只给问题找方法!”王体育一边安排施工负责人加紧多招人手,一边协调物料供应方抓紧配送物料。然而,物料供应方却不甚配合,王体育心一横:直接去河南,必须保障物料如期到位!

      于是多路人马共同出动,原本不温不火的建筑工地,一时间热闹起来。当夜,王体育没有合眼,他在工地不断奔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为后续施工铺平道路。

      第二天:下雨玻璃滑,怎么办?

      将物料供应方拖欠已久的幕墙材料运到工地现场,现场工作人员也从之前的60余人增加到150余人,王体育却还是高兴不起来。

      自打他进驻工地,小雨就淅淅沥沥没有停歇,给安装玻璃幕墙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幕墙玻璃非常重,着水后很滑,安装外立面时还需要电焊等工艺,雨中施工各方面难度都很大。

      但是,耽误一天的工期,后期加班加点也很难赶上时间节点。既要赶工期,还要确保安全,这给王体育出了个难题。很快,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为避雨,楼上紧急搭建起雨棚,工人们全都穿起了雨衣;为防滑,工人们手上带着双层防滑手套;为确保安全,吊机启动前,要检查两侧的钢丝绳……

      小雨下了一夜,工地上的施工持续了一夜,王体育又在工地守了一夜。

      第三天:时间还不够,怎么办?

      眼圈乌青、胡茬半脸,裤脚沾满泥点,皮鞋满是泥污……眼前的王体育同初来时判若两人。在过去的48小时里,他几乎未曾合眼,实在累到挺不住了,就去车里寐一会,但躺下不多久就又回到施工现场。

      按照工期要求,这天晚上外立面幕墙必须完成。王体育早已将这些时间节点熟记于心,他深知,因下雨影响,电商产业园的工程进度被严重拖慢!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他们的时间远远不够用。

      时间不够,人手来凑!王体育发动现场所有人积极投入,自己也加入到搬运玻璃的队伍中,以便减少搬运时间。在王体育的影响下,现场每个人心中都绷着一根弦,那就是天黑之前,外立面必须完工。在看到最后一块玻璃安装完成时,王体育悬了几天的心终于落了地。

      “通过三天把这个项目工期赶过来,我觉得还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真抓实干,措施上要科学合理,不拖沓、不逃避、不打折扣,真正按要求落实到位。看到三天来的变化,更坚定了我全身心为项目服务的决心,在以后的项目建设中要按时按质超前完成,做一个最具敏锐眼光、最具标杆担当、最具拼抢意识、最具专业素养、最具吃苦精神、最具执行能力的‘六最’虎狼铁兵。”王体育斩钉截铁的说。

      确保工程进度,对于开发区而言是一件关乎发展的大事。经过72小时的奋力抢工,终于在第三天晚上的10:35分,顺利完工。王体育虽疲惫不堪,但也成就满满,他亲眼看着电商产业园从“光秃一片”到如今“光鲜亮丽”;也更体会到提前规划紧抓工期的重要性,有了前期的抓紧施工,才不至于到后期手忙脚乱。

      体育72小时,是开发区大干快上、提速冲刺的小缩影,也展现出开发区人分秒必争、全力冲刺的虎狼之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