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大数据招商引资 山东微山经济开发区领导到访融象 携手共促发展

    来源:山东微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9:38 点击量:319 字体: 分享:

      10月13日,微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微山县兴创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领导到访融象咨询,深入洽谈招商引资合作事宜。

      到访领导嘉宾们在融象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融象大数据中心,深入了解了融象数字大脑在实时显示、匹配目标、数据来源以及线索触达等方面的大数据优势。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度的座谈交流,详细交谈了微山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招商方向,并就招商引资工作、项目落地事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聚焦产业链招商 打造发展新引擎

      微山县地处鲁苏两省三市九个县市区结合部,总面积1780平方公里,境内微山湖面积1266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

      微山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富足、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日益优越,目前已形成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生态旅游等新兴产业与煤电、船舶制造、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相互带动、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

      为了突出特色产业定位,微山经济开发区根据现有产业及其效益情况,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食品、装备制造等产业,通过引资、引智、引人才、引技术,引进关联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

      充分了解微山的产业发展现状与优势之后,融象咨询结合招商引资需求,向领导们全面介绍了融象咨询的数智招商系统和招商服务内容。

      大数据全域精准招商 全面提升招商实效

      融象数智招商系统,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手段,在建立智能大数据融合平台的基础上,形成覆盖400多万项目方、36万资金方、6万多产业园的“精准招商数据库”,并持续更新,围绕区域重点产业方向和引入门槛,形成产业研报、企业档案和招商服务等闭环。

      数智招商平台具备产业洞察、优企挖掘、数据呈现、信息解读、动向监控、路径检索六大核心功能,能够全面地收集和反映企业的经营、财务、所属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形成目标企业库,真正解决目标企业短缺等关键问题。

      产业洞察,充分利用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结合“产业布局、区位优势、发展潜力”等多个维度,输出产业研报、产业地图、产业热点预测报告等内容,便于高效、精准分析产业链缺失情况和招商重点;构建企业多维数据档案,对企业综合成长、资源整合、创新发展、动因分析等进行360度诊断,前置研判企业的投资需求,精准锁定目标企业,有效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

      来访领导们对融象咨询的数智招商和服务模式高度认可,希望通过深入合作,促进一批好项目落地微山,加快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不断提质增效,为微山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实现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是最重要的途径,融象数智招商最终目的是实现政企双赢、共赢,让企业可持续发展,让产业融合发展,让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