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奋进小康路 共筑中国梦——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成立十周年书法大展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9:26 点击量:361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心系人民,服务群众,不断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苏州工业园区书法爱好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由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文化馆主办,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奋进小康路·共筑中国梦——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成立十周年书法大展”,旨在通过书法艺术形式歌咏苏州工业园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与丰硕成果。以此展示园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繁荣兴盛。对此,每一位参展的书法家都深感荣幸和自豪,这是向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隆重献礼,也是园区书法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实践。

      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苏州工业园区文联的领导下,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法文化为己任,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坚持艺术精神和独创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协会现有正式会员近150名,其中中国书协会员7人,省书协会员30余人,市书协会员50余人。近年来,书协通过组织业务学习,提升会员技艺,多人次在兰亭奖、全国展等重量级展赛中入展获奖,在省、市新人展等重大展赛中也成绩显著,荣获苏州市第二届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优秀组织奖,有11位会员入展第十二届江苏省新人书法篆刻作品展;多次举办书法展览,弘扬书法艺术,成功举办“庆祝苏州工业园区成立20周年书法展”“圆融情·滇南韵”——云南红河州·苏州工业园区书法联展、“阳澄泛舟”——苏州市相城区·苏州工业园区书法联展、“大美园区”——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书法篆刻精品特展、“赏中华诗文·写精彩人生”苏州工业园区小楷书法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大展、“双湖击楫咏初心”——苏州市吴中区·苏州工业园区书法联展等展览;精心钻研书法之道,造就书法英才,开设“金鸡湖书法讲坛”,邀请专家学者与书坛精英演讲授课;积极投身书法教育,培育书法幼苗,践行“翰墨蓓蕾”计划大力推进书法基础教育;注重服务宣传,扩大书法影响,出版《苏州工业园区书法人物记》,并陆续推出“金鸡问潮”——苏州工业园区书法家协会理事会作品联展网络展;热心公益事业,践行书法之道,组织会员走进基层、社区、警营等举办书法公益活动,连续多年被授予苏州市文联系统优秀基层组织。

      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收到了全区数百幅投稿作品,主办单位邀请了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苏州市书协副主席张少怡、王国安担任本次评审工作评委。在园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钱玉清的组织下,三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严格、细致、无私的初评、复评、终评、审读、评选优秀作品等环节,共评出97件作品入展,其中优秀作品20件。书作形制多样,风格各殊,是全区书法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汇报。

      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与广阔的华夏疆域中,书法艺术始终伴随着民族文明的进步,丰富着中华子孙的生命感。传承悠久文明,高扬时代精神,是每一位当代书法人的梦想与责任。相信在此宏旨之下,我们会从中正庄严、宏大典雅的翰墨精神中汲取灵感,满怀激情地谱写新时代的绚丽华章!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