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浙江桐乡经济开发区全力打造“美丽园区”

    来源:浙江桐乡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09:37 点击量:238 字体: 分享:

      各类园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而美丽园区则是园区新时代开放平台建设的目标追求。昨天(11月9日),记者从嘉兴桐乡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自去年底上榜浙江省美丽园区示范名单以来,桐乡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美丽园区,真正让桐乡经济开发区成为全省美丽园区的示范。

      桐乡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蓝亚民告诉记者,通过近一年的持续建设,桐乡经济开发区在美丽园区建设中逐渐彰显了环境美、创新美、服务美,提升了竞争力。

      美在环境,展现“三生融合”新图景

      正值深秋,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的桐乡数字经济小镇,小镇花海里的波斯菊、百叶草开得正艳。

      “桐乡数字经济小镇不仅是适合创新创业的地方,更是能给人们带来满满幸福感的地方。借助花海的装扮,增添了小镇的魅力和吸引力。”桐乡数字经济小镇工作人员陆秋岚说,如今,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花海成了享誉桐乡的“网红打卡地”。

      如果说桐乡数字经济小镇花海提升了桐乡经济开发区的颜值,那遍布区内的“口袋公园”则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自今年初开放以来,位于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新东苑小区内的高新东苑“口袋公园”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交口称赞。该“口袋公园”面积约3100平方米,主要由篮球场、公园小广场等活动场地组成,以植物景观等元素美化小区风景,同时利用植物的形体、线条、色彩等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呈现四季皆有景的景观环境。

      在转角处遇见“口袋公园”,感受风雅桐乡之美。据了解,截至目前,桐乡经济开发区共有8个“口袋公园”建成开放,还有2个“口袋公园”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建设。

      除此之外,桐乡经济开发区还发力基础设施建设,仅今年初以来便在基础设施领域完成投资超7.2亿元,完成了高新四路、老桐九线等路段的改造提升,拓展了园区的发展空间,为市民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便利。

      桐乡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美丽园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桐乡经济开发区正持续展现着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新图景。

      美在创新,“第一动力”越来越强劲

      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重视创新、狠抓创新成为众多企业的自觉。

      如何突破“卡脖子”技术,不断攀登科技创新的新高峰?这几年来,以桐昆、巨石、华友钴业等为代表的区内企业用行动奏响最强音。比如,于今年1月注册成立的桐昆新材料研究院作为一家新型研发机构,是浙江省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研究院。研究院专注于产业链的前端和终端,即技术研发和产品市场营销,抢占“微笑曲线”的两端,重点围绕集团经营主业,高度聚焦特定领域,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突破行业“卡脖子”技术,努力成为助推桐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重器”。

      “我和桐昆集团打交道已有15年时间,这些年里,我深深感受到桐昆集团是一家处于全球化纤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是一家重创新、有凝聚力、有温度的企业,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有情怀的企业。”对于桐昆集团,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对于科技和人才,桐乡经济开发区是认真的!桐乡经济开发区将始终秉持开放融合、创新致胜的理念,高质量实施科技创新力提升行动,以创新驱动兴产业,努力提升区内产业发展的创新浓度。

      美在服务,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多亏了桐乡经济开发区精准的服务,项目签约不到半年就开工了。如今,项目建设进展也比较顺利。”浙江顺欣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年产3万台智能电气设备项目在桐乡经济开发区推进速度之快,突破了企业的想象。

      据介绍,顺欣电气与桐乡经济开发区仅仅洽谈3个月便达成落地的共识,也成为桐乡经济开发区今年第二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在今年3月签约落户后,桐乡经济开发区立即启用“绿色通道”,联系桐乡市发改、经信、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将组团式服务覆盖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拿地、当年开工”,为桐乡经济开发区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注入了新动力。

      企业再小的事,都是桐乡经济开发区的头等大事。前不久,桐乡市高桥皮革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向桐乡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直通车”提出社保系统的使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为企业培训一下新系统、新政策。接到企业的诉求后,桐乡经济开发区立即为企业联系了桐乡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为企业解答了一系列政策问题。

      “企业的呼声,就是我们的服务方向。”桐乡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紧盯企业的有效需求,在高效精准的服务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