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上市企业产业园再添生物医药“双雄”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09:29 点击量:362 字体: 分享:

      11月2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上市企业产业园内,杏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同时开工,未来在极大提升创新产品产能的同时,也将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火”。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杏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由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全资设立,作为其在内地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的总部和产业化基地,专注于研制以单克隆抗体为基础的生物药及研究、发展、制造、商业化免疫性疾病疗法。公司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旗舰产品是全球首创的用以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抗CD22单抗,已在中国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在欧洲进入二期临床。

      目前,杏联药业已经完成位于桑田岛的办公室和实验室装修,车间装修正在加紧进行中。与此同时,今天启动建设的产业化基地计划初始投资约8.2亿元,将建设16个2000升生物反应器,并配备行政、研发、销售等功能,作为中国抗体在中国内地的总部基地,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用。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落户园区,是一家专注于小分子化学药、聚焦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并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公司,围绕成熟靶点新一代产品和全新靶点产品两个战略维度进行系列布局,在研品种覆盖范围包括肿瘤、抗生素、自身免疫疾病、代谢病等四大疾病领域,目前已有5个产品进入国内外临床研究,另有多款产品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信诺维苏州总部设立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建有7000平方米研发实验室与办公室,配有化学合成、小试、中试等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以及生物实验室,能独立开展各项生物酶、蛋白、细胞培养、筛选、检测和药物设计以及合成放大的系列实验。此次开工的信诺维医药小分子创新药生产基地计划投资约5亿元,建成后预期产能可以支持2-3个无菌注射剂品种和4-6个口服固体品种的商业化生产供应,将为公司扎根园区、开展全球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园区加快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经过十多年发展,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迎来了“丰收季”,产业产值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近三年获批的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约占全国同期的22%,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占全国份额近30%,集聚了全国约1/3的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涌现了一批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单项冠军,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当前,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专门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打造苏州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的目标全力冲刺,力争到2022年,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总数、产值总规模、上市企业总数、上市销售新药总数、一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总数、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总数实现“五个倍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