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宝应经济开发区优化存量、扩大增量 确保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苏宝应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09:45 点击量:452 字体: 分享:

      新型电力装备产业是宝应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围绕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宝应经济开发区通过优化存量、扩大增量,确保到“十四五”末,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在宝应经济开发区阿斯塔导线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记者看到,企业今年新引进的新型漆包机正在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新设备的投入有效突破了企业的产能瓶颈。

      阿斯塔导线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开军告诉记者,在特高压输变电线路上面,公司产品的设计变得截面积越来越小,新的漆包机的投入会使漆包的工序更新,产能每年会新增3500吨左右,按照现在的铜价,新增销售会超过1.5亿元。

      作为园区重点企业之一,未来,阿斯塔还将保持每年1000万元左右的技改投入,不断巩固在细分行业的竞争力。现有企业持续投入技改,一批行业内重点企业也在加速落户。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锡洲电磁线项目正在进行厂房建设,预计明年6月实现封顶。该项目由电磁线领域骨干企业——无锡锡洲投资。

      江苏锡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东说,公司在宝应的生产目标是55000吨,实现利税在4000万元以上,产值要达到20亿元以上,希望宝应的公司能够在2-3年之内成为整个行业的龙头企业,争取在进入上市阶段。

      围绕输变电装备“5+N”产业体系,下一步,宝应经济开发区将重点引进超高压、特高压成套设备等一批产业链配套节点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开拓船舶、轨道交通、核电等市场,加快产业向高端化、特色化、智能化转型,确保到“十四五”末,“新型电力装备”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努力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之中,帮助企业整合资源,盘活现有的土地资源、人脉资源以及产业链的补链和扩链,推进企业之间相互补充和扩张。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