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零障碍的省级“五最”园区

    来源:江苏睢宁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9:07 点击量:307 字体: 分享:

      随着园区形态不断迭代升级,投资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在满足基础办公和生产条件的基础上,投资者更加倾向于软硬环境等各项配套均完备的均完备的园区。园区服务体系,作为园区软环境中的重要一环,对创造投资机会、获得良好客户关系、提高续约率等起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年来,徐州睢宁经济开发区,以建设“审批项目全省最少、收费标准全省最低、办事流程全省最简、工作效率全省最高、客商评价全省最好”的服务企业零障碍的省级开发区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建成江苏最佳投资沃土。

      徐州睢宁经济开发区

      睢宁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63.8平方公里。睢宁作为徐州特大都市圈的重要一翼与徐州连云港经济带的中心区域,辐射整个淮海经济区,并成为沿东陇海产业带的重要节点。开发区地处睢宁县城西郊,区位优势显著,半小时速达徐州机场,1小时直抵陇海铁路,2.5小时触达连云港港口,另有徐宁高速、104国道穿境而过。

      特色产业集群异军突起

      睢宁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目标定位。区内在已形成的3+3支柱产业基础上(白色家电、皮革皮具、生物医药、纺织服装、新兴产业与现代服务业),发展起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众创孵化等新经济产业异军凸起的特色产业集群。区内现有各类企业42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5家。

      园区优势

      1)全链条人力资源配套服务

      睢宁拥有劳动力人口70万,其中30万工人熟练掌握缝纫、电子装备、机械加工等各类技术。开发区附近建有睢宁中等专业学校等院校,可源源不断为区内落户企业提供高质量低成本劳动力。为方便企业招工,开发区充分整合劳务公司、人才市场等公共平台,定期组织招工培训,为园区企业用工搭建合作与交流平台。

      2)项目审批“一条龙”服务

      睢宁经济开发区始终把服务好企业作为园区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服务企业“零障碍”,主动靠前为客商提供“一条龙”服务,搭建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的“清单化管理”。特别是对县里认定的合法性项目,将一路绿灯、畅通无阻。开发区深厚的“保镖”、“保姆”、“店小二”式服务意识,已发展成为区内的特色品牌之一,备受客商赞誉。

      3)优质的投资创业软环境

      睢宁经济开发区始终坚持按照“审批项目少、收费标准低、办事流程简、工作效率高、客商评价好”的要求,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一条龙、无障碍、个性化服务,实行项目手续全程代办制度,投资企业立项、环评、建设等相关批复手续由专人负责办理,企业提供必要的资料和必需的办证费用即可。

      创新成就品牌,服务铸就品质。睢宁经济开发区将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以诚信的服务态度和亲商富商的理念为基点走出一条极具睢宁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以服务体系推动园区品牌发展,用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园区及区内企业稳步走向发展快车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