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富阳开发区这场务虚会,很务实!

    来源:富阳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08:57 点击量:406 字体: 分享:

      在“十三五”收官之际,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1月6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工作务虚会,区领导许玉钧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各条线的11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2020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班子成员就亮点工作、明年工作重点作了补充。大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围绕“打好十三五收官战”、“谋好十四五开局年”、“迎亚运展风采”的关键时间节点,讲“干货”、谋思路、提举措,以虚促实,为新一年工作理清思路。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悦表示本次务虚会开得非常务实,大家都围绕工作成效,分析了问题,明确了目标、制定了方法。对于开发区2021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人促事”,做好党建引领工作,严抓严管;二是要“系统谋事”,建立系统的工作模式,增强工作的联动性、协调性;三是要“精准干事”,分析开发区的优劣势和重点工作,突出工作重点。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玉钧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开发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定位越来越清晰、发展的环境越来越优化、对外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越来越高、发展的氛围越来越好、项目推进速度越来越快、干部作风越来越务实。

      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富阳全面“起跳”之年,是开发区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开发区要坚决做到以下7点:

      01  坚决打好国家级开发区考核的攻坚战,要坚持考核导向、目标导向,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摸清家底、吃透政策,深刻领会考核指标中贯穿的新发展理念,力争2021年实现争先进位。

      02  坚决打通空间制约的堵点,在腾出3000亩新制造业空间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重点、堵点、难点,明确出让时序,定好节点,排好计划,力争2021年出让产业用地1000亩以上。

      03  坚决打破“招大引硬”的痛点,要认真贯彻区委全会关于“招大引硬”的要求,聚焦标签性产业缺失的痛点,下决定、下狠心,找人脉、找资源、找有效信息,登高望远,压实责任,力争世界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来富建设区域性总部、制造业基地,引入科研平台“国家队”。

      04  坚决打好“亚运”的攻坚战,按照全区"迎亚运展风采",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打好亚运场馆建设和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大会战,确保交上满分答卷。

      05  坚决打好银湖科技城的崛起战,按照”抓住双引擎,唱好双城记"的要求,紧扣亚运时间节点,快拆迁、快规划、快建设、快招商,全面拉好框架,加快启动专业产业园建设,力争在2021年6月前,野生动物园东站、银湖站街区初现雏形。

      06  持续打好良好营商环境的持久战,结合硅谷小镇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切实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法;坚持干净有序、温馨文明、活力四射的标准,加快完善开发区配套体系,打通地铁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07  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结合“模范机关”创建的要求,坚守底线,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坚持每周夜学,克服本领恐慌,在实践中边学习边服务边解决问题边提高。

      许玉钧表示本次会议,即是一场务虚会,也是一场动员大会,希望开发区全体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开足马力,打好”十三五“的收官战,谋好“十四五“的开年局,为高质量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贡献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