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徐州开发区:一着不让抓项目 确保实现“开门红”

    来源:徐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09:06 点击量:296 字体: 分享:

      1月1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开发区主会场举行徐州市2021年首批10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攻坚克难,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支撑拉动实体经济发展,确保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主持,副市长高圣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淑侠,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臧晓鹏,天通高新集团董事长潘建清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系统谋划、加快实施、加强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带动作用强、投资体量大、市场预期好的重大产业项目,切实发挥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有效投资的“压舱石”作用。此次,全市首批集中开工的100个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8亿元。其中,开发区重大项目17个,总投资14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3亿元。

      据了解,开发区面对疫情和复杂经济形势的双重压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事关全局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牢牢抓在手中,系统布局、协同作战,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年来,共签约产业项目116个、总投资近750亿元,特别是在短时间内集中签约了浙江天通、上海中车、深圳银科和上海思路迪等一大批龙头型、基地型项目;2020年市级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额以及“765计划”开工率、投产率走在了全市前列。

      王剑锋在讲话中说,产业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特别是在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凝心聚力建设产业项目,对徐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紧盯不放抓项目进度,全力以赴抓服务保障,动真碰硬抓推进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优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加快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劲支撑。

      李淑侠发言说,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市委、市政府把全市2021年首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放在开发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倍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三区联动”开放优势,深化“一体两翼”空间布局,实施“12318”特色园区建设工程,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全面吹响抓大项目、做大产业的“冲锋号”,加快构建“1331”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潘建清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更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在天通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徐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开发区提供的“店小二”式五星级服务有力助推了项目发展。项目签约后,开发区派出专业团队高效服务,让我们再次见证了“开发区速度”。我们将不负众望,在开发区这片热土上深耕细作、匠心耕耘,为徐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天通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