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北京开发区:两张通行证畅通产业链“断点”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09:11 点击量:315 字体: 分享:

      近期,河北省突发疫情,导致北京经开区企业北京中都星徽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都星徽)物资运输不畅,直接影响到北京奔驰生产线生产。北京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职能局闻讯后,一天之内就为其办理了绿色通行证,并及时协调廊坊市办理了另外一张绿色通行证,解决了产业链供应难题。
      “北京奔驰在廊坊大概有10多家上下游企业,受到河北疫情影响,廊坊开始限行了,而我们每天都需要从廊坊仓库运输物料,受到严重的影响。”中都星徽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了保证北京奔驰生产线的运转,中都星徽迅速与北京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职能局联系,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通行证,准备将廊坊仓库货物拉回北京。
      “北京经开区这边一天就把通行证办了下来,但是,我们的车辆驶入廊坊之后,被告知还需办理廊坊市通行证。”中都星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来经开区又协调廊坊市以及廊坊的配件企业,一块儿办理了廊坊的通行证,才保证了我们的货物能够最快地运回北京。”
      中都物流有限公司是向北汽集团提供供应链仓储、运输一体化服务的核心企业,而其全资子公司中都星徽主要服务于北京奔驰在廊坊4家上下游企业货物的运输任务,其中一家的运输量就达到了每日近30车。“因为疫情的原因,廊坊很多工厂人员均已经居家观察,企业基本上没有人员在上班,我们到了地方之后,都是抢装,基本上廊坊当地来了货物我们及时就拉走,不存在存货的情况。”中都星徽相关负责人说道。为了保证货物能够及时送抵北京奔驰,中都星徽实行一人一车制,驾驶员24小时不离开车辆,两日做一次核酸检测。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星徽园区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对所属园区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建立每日督查制度,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严防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保障园区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此同时,对运输回来的货物全面细致落实防疫措施,采取先消毒后分派、加大从业人员防范意识培训等方式,切实阻断收发渠道疫情传播,全力保障物流运转安全快捷畅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