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淮安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表彰大会

    来源:淮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37 点击量:466 字体: 分享: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2月19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表彰大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快发展不停步,狠抓落实不懈怠,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圆满答卷。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仲凤笔主持会议。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人大工委、纪工委监察工委、法院、检察院、各园区、区直部门、进区各分局和各街办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徐子佳首先向2020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向所有为经开区发展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在2020年度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经开区实现了既定目标,也为今后持续进位奠定了坚实基础。徐子佳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以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为正向激励,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精准抗击疫情中顶风逆行,在狠抓“两个统筹”、落实“六稳”“六保”中加速奔跑,“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小康交出优异答卷。

      2021年,一个崭新的坐标,一个全新的起点,徐子佳用四个与“牛”相关的成语勉励全区。

      “坚定‘牛转乾坤、奋发有为’的目标追求。”徐子佳指出,要把发展谋得更远一些、把目标盯得更紧一些、把使命担得更牢一些。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和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全体经开区人要把“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作为干事标尺和行为准则,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快的节奏速度投身“二次创业”火热实践。

      “保持‘初生牛犊、无畏无惧’的攻坚韧劲。”徐子佳强调,要抓好统筹推进、全力补短强弱、严守发展底线。全区上下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只争朝夕、过坎爬坡,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徐子佳指出,千斤重担众人挑。全区上下都要树牢“主战场、主力军、主人翁”意识,坚定政治站位抓落实,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以创新的思路办法抓落实,把改革创新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动真碰硬的精神,蹚出新路子、闯出新天地;以过硬的业务本领抓落实,围绕有效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研究型工作,争当复合型人才,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焕发‘志冲牛斗、争分夺秒‘的状态作风。徐子佳要求,全区上下要拿出会战冲刺的工作节奏、砥砺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让“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在经开区蔚然成风。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仲凤笔要求经开区各部门、单位对照目标任务,细化部署,认真分解,制定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安排科学;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争先导向,从早抓紧高效推进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实现进位争先打下坚实基础;强化过程推进管理,切实用好跟踪督查考核“指挥棒”,督促引导全区上下紧扣目标、狠抓落实,有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通报2020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情况,并宣读表彰决定。经开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2021年度目标责任状。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