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莱州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开局新思想 开拓新局面” 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山东莱州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20 点击量:240 字体: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一上班开发区召开“开局新思想 开拓新局面”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聪明与糊涂》《“坐等”心态最危险》等文章上专题党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少些“不关我事”的“小聪明”,多些“我来上”的“大糊涂”,营造“积极作为、大干快上、勇往直前”的干事创业氛围,建设模范机关,打造活力团队,凝聚发展动力,为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以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形式,组织“统筹发展和安全”专题学习,对《“坐等”心态最危险》《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一系列文件认真学习研讨,切实把安全理念和底线思维系于心间,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

      以工作部为单位组织《聪明与糊涂》《“坐等”心态最危险》心得体会交流讨论,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再学习再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不耍“小聪明”,敢作为,勇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分层面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2021年工作目标和措施。领导干部层面重点查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争先意识不强的问题,倡树奋勇争先、敢于负责、勇于开拓的工作作风;机关干部层面重点查摆“懒、等、靠”的问题,强化规矩意识、执行意识、服务意识。

      通过学习和反思,大家认识到:改革后的开发区正处在起步阶段,各种问题绕不开、躲不过、拖不得、靠不得,每一名机关干部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甘愿“舍小我”,少些“小聪明”,多些“大智慧”,甘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行动是最响亮的的语言,实干是最有力的证明。春节一上班,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按照主题活动部署要求,迅速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挖掘“双招双引”信息,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天道酬勤,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开发区全体机关干部决心以贯彻落实“开局新思想,开拓新局面”主题教育活动精神为契机,强化担当意识、奉献意识,用创新的思维和专业的能力做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企业服务等工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奋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展现“开发区担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