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度假区企业入选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09:25 点击量:268 字体: 分享: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第四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录建议名单,苏州2家企业入选。来自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企业——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工信重点领域提供试验检测类服务的公共平台。

      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分为试验检测、信息服务两种类型,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任务要求,保障产业创新发展和质量品牌提升,完善重点产业技术基础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培育的一批具备权威性、基础性、公益性、前瞻性的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主要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认证认可关键技术、产业信息、知识产权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平台。

      上市公司苏州苏试试验集团是一家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环境与可靠性试验设备和试验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更是我国环境可靠性试验设备的领导者之一。集团在苏州、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十多个大中城市建有第三方实验室,形成了便利客户的实验室连锁网络。苏试试验也是中国仪器仪表协会、仪器仪表协会试验仪器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全国试验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振动试验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主持或参与编制了三十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并先后获得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振兴装备制造业明星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苏州市首批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

      此次苏试试验的“工业产品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与综合分析公共服务平台”入选试验检测类平台,是面向集成电路、信息通信设备、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先进轨道交通、海洋工程与高技术船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等重点产业领域,提供从半导体元器件到整机级产品的全产业链环境可靠性试验验证与综合分析服务、支撑工业产品技术创新的环境试验设备与试验技术支撑服务、基于海量真实样本的工业产品环境可靠性试验大数据分析与共享服务。

      此外,苏试试验计划通过5年努力,建设成为以先进环境可靠性试验设备与技术为支撑,以环境可靠性试验能力与规模为优势,多领域工业产品专业试验与分析能力为亮点,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工业产品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与综合分析公共服务民族品牌。

      一直以来,度假区重视企业服务,积极主动助力企业在此成长壮大。2020年,区域新增注册科技类项目137个,其中注册资本超1000万元的25家,并且,国家级人才实现零突破,人才申报数也创新高。去年,度假区还组建了一支全方位、多渠道、不断调整优化的企业管家队伍“企小导”,并启动了“企小导成长营”项目,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接下来,度假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小导惠企直通车”组织赋能贯穿到企业招引、服务全链条,实施多元化服务项目,为企业排忧解难,协同发力共谋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