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市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到北京开发区调研

    来源:北京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9:20 点击量:204 字体: 分享:

      近日,北京市第105期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就“实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研究”主题到北京经开区开展实地调研和交流学习。

      当天,学员们通过参观百度阿波罗、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经开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为了让调研成效呈现出“考察+”的积极效应,真正实现调研成果的转化与运用,经开区科技创新局提前部署,牵头组织安排调研行程,摒弃单纯的“打卡式”调研,以进车间、进生产线、进厂房的方式,深入探访、亲身体验,和企业面对面、交交心,让调研的“指针”更清晰、定位更加精准。

      在百度阿波罗主车间,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整齐排列,这也是百度阿波罗目前在国内最大的应用测试基地,调研团参观自动驾驶车辆从研发到测试全流程,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历程和技术创新点,并观摩、试乘自动驾驶车辆。

      “的确很震撼,第一次乘坐智能网联汽车,开始很害怕,但听完介绍、亲自乘坐后,对智能驾驶汽车的创新发展充满了信心。”北京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翟贤军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人员与经开区科技创新局及其他管委会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创中心、国汽智联、中芯国际、京东、四达时代等企业代表,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经开区科技研发和创新发展成果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人员一致表示,此次调研收获丰硕、拓展了视野思路、引发了深入思考。通过交流座谈和现场参观,学员们对经开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及建议,丰富了对首都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战略的研究思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