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打造引资强磁场!浙南产业集聚区“三大百亿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1:10 点击量:485 字体: 分享:

      “项目前期洽谈中,我就感受到高效而热情的服务,对此次投资充满信心。我们将以签约仪式为起点,尽快推动项目落地生根。”3月31日,在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三大百亿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仪式现场,新加坡宝路集团董事长张露兴奋地说,接下来,他们即将开工建设温州新加坡高新科创园,搭建优质科创平台,把创新创业的热情传递下去,孵化一批优质高新科创类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

    360截图20210401111250866.jpg

      图片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

      新加坡高新科创园,是浙南产业集聚区“三大百亿项目”的一个生动缩影。所谓“三大百亿项目”,即投产一批百亿重点项目,开工一批百亿重点项目,签约一批百亿重点项目。当天,该区新投产项目38个,总投资108亿元;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133.1亿元;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125.5亿元。其中涉及物流设备制造和智能电商产业、华为奥康智慧园区一期、多弗总部(金融大厦)、智能化铝制两片罐生产基地等项目,更是代表了当今新兴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新年伊始,浙南产业集聚区上下凝心聚力,以冲刺的姿态全力跑出“加速度”,组成了多个招商、引才小组,奔赴全国各地考察调研,用好招商这个关键一招,打响服务这个第一品牌,不断完善营商环境,推动了一批颇具引领性、高瞻性、重要性的项目落地,为今天的集中投产开工签约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将全力以赴优服务,及时有效优政策,千方百计优环境,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实施‘一项目一专班一抓到底’,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产、快见效。”仪式现场,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以城市的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投资者和人才致敬。他表示,当前的浙南产业集聚区,既有活力与魅力,也有实力与潜力,期待与企业一起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共创美好新未来。希望各位企业家在浙南产业集聚区专心创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不断扎根成长、发展壮大。

      对于徐蓬勃的发言,浙江欧珑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方德深有感触。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支持,该企业“年产800万㎡高精密度电子电路扩建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共计用时50天,成功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的目标,加速了企业发展。据介绍,该项目将打造数字化车间,建设绿色智能化工厂,生产高精密度多层印制线路板以及HDI等高附加值产品,项目达产后年产值3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600余人。

      据悉,浙南产业集聚区近年来坚定不移地举创新旗,走创新路,打创新牌,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促进先导产业引领发展、传统产业赋能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势。目前,集聚区高新企业密度居温州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222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983家,实施招才引智工程,新建国家级、省级博士后工作站7家,引进各类人才2万余名。

      下一步,浙南产业集聚区将做深做细做实做优做强“三大百亿项目”的后半篇文章,紧紧抓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牛鼻子”,突出数字经济引领作用,围绕瓯飞发展新空间,加快重点企业培育,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投资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