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资讯中心

    济宁高新区推进数字化改革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济宁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1:43 点击量:731 字体: 分享:

      “从中央到省市,对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发展都非常重视,下一步必将迎来一个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大机遇期。”3月31日上午,在济宁高新区推进数字化改革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利琴的讲话掷地有声。

    360截图20210402114616555.jpg

    图片来源:济宁高新区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绍东宣读领军企业、重点骨干企业、优势成长企业、优秀外贸企业、创新示范企业、创业明星企业名单,委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贻泉主持。全体委领导参会。

      管委会办公室、工信局、软件园等三家部门(单位),以及均普智能制造、和利时两家企业分别围绕数字化改革及数字经济作表态发言。

      黄利琴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济宁高新区攻坚克难、奋楫前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满意答卷。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济宁高新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济宁高新区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科技创新能级不断增强;面对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济宁高新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面对区内群众的新要求,济宁高新区拉高标杆、主动作为,科产城融合发展的品质持续提升。

      黄利琴表示,要吃透精神,认清形势,全面把握省市数字化改革目标任务。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自觉行动和总抓手,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基础上的迭代深化。市委书记彭佳学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要放大格局、强化担当;是一套顶层设计,要对标对表、执行到位;是一种制度重塑,要注重创新、打造特色;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领导、统筹落实。济宁高新区既要深刻领会好省市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也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和济宁高新区的优势。

      黄利琴提出,要抢抓机遇,奋力争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聚焦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支撑载体。要全面提升软件园发展能级,加快推进鲲鹏生态产业园、中电科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推进省级工业软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大平台创建”。

      二要聚焦项目人才的引进培育,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大力开展项目引育工作,加快高端人才引进,深入开展企业培育行动。

      三要聚焦新材料产业,打造标志性改革项目。这次数字化改革,市委市政府谋划了10个方面30项具有较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济宁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承担了“新材料科创高地大数据支撑体系”项目。全市就打造两个制造业数据中心,一个是绿色石化,另一个就是济宁高新区的新材料项目,这个分量是很重的。

      四要聚焦整体智治,全面提升区域治理数字化水平。要紧扣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结合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实际大胆创新,做出特色,在智慧社区、智慧楼宇、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全面提升生活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园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