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广州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09:19 点击量:254 字体: 分享:

      近日,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区正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黄埔区委副书记李雪枝主持开班式。

      本次专题研讨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实现“五年大变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亚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要在深入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回答时代和实践给我们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要在深入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在百年征程中激发自信之力。要从伟大成就中增强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从人民认可中增强自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在顺应群众期盼、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为民初心。要从国际比较中增强自信,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变危机为新机,于变局开新局,更加自觉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行。

      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在百年初心中赓续精神之力。要明大德,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信仰不动摇,始终坚定对党组织的忠诚不动摇,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动摇。要守功德,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当好群众的勤务兵,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坚定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要严守私德,筑牢廉政“防火墙”,把权力晒在“阳光下”,管好“身边人”,始终坚定严以律己的自我要求。

      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在百年赶考中激发奋进之力。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清晰标定黄埔所处的历史方位,抓住黄埔面临的历史机遇,坚决扛起黄埔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新征程中敢于担当。加快建设“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实践区,奋力推进“四区四中心”建设,着力打造“一岸双轴三片”发展格局,加快实现发展空间大优化,发展能级大提升、发展面貌大改变。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征程中善于作为,以制造为基,大力实施“黄埔制造万亿计划”,以创新为核,打赢科技创新强核战,以人民为本,加速释放老城市新活力。要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中勇于引领。做好深化改革的大文章,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补短板、惠民生,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创新能级,实施黄埔品牌强区战略,推动形成更高效率和更高质量的中高端供给,树立一批国内外和行业质量标准,让黄埔品牌唱响世界。绘好高水平开放的工笔图,充分利用湾顶明珠地缘优势、多个国家级功能区功能复合优势、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开放优势,打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先行地,打造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

      研讨班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自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