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邹城经济开发区:真抓实干 全力突破 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邹城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09:22 点击量:260 字体: 分享:

      邹城经济开发区坚持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为工作主基调,以“六破六立”为作风建设主抓手,苦干实干,优化服务,加快建设重点项目,持续壮大工业经济,全力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荣信集团在建的10万吨/年新型炭材料及高温煤焦油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2020年山东省重大项目,也是荣信新发展理念下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收入50亿元,利税12亿元。围绕延链产业升级,荣信集团明确规划了“十四五”系列项目。

      山东恒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山东荣信集团总工程师 杜汉双:“这就是我们荣信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主体部分,清洁能源、高端化工和新材料这么一个产业链条就可以在这个园区里实现,也争取在十四五实现500亿销售收入的目标,助推我们园区实现千亿级的目标,达到国家级的一个目标要求。”荣信集团的发展,关系千亿园区创建。为帮助荣信集团推进项目建设,经开区积极靠上服务,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在3月份筹备召开了荣信集团创建500亿级企业集团暨煤化工全产业链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办公会,联合联动,全力破解项目发展中的难题。

      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 岳德仲:“经开区围绕荣信集团创建500亿级企业集团暨煤化工全产业链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办公会梳理出的土地供应、能耗指标、手续办理、优化布局等19个保障事项,建立工作专班,逐项研究,并联合责任部门每周召开专题推进会,建立解决问题销号的动态管理机制。目前,50万吨/年制乙醇项目已明确用地区域;综合供给站项目用地绿地防护、规划调整进行深入对接,并于4月2日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山东中科荣信新能源新材料究院已完成注册,并明确用地区域;荣信路雨水管网工程,已完成规划设计,预计6月份改造完成。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快速推进。”2020年,经开区建设发展稳中有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108家,实现产值488.92亿元。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91.9亿元。完成税收收入36.43亿元,占全市的70.95%。在全省160家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评价中排名第9,较2019年前移了7个位次;在省级开发区中排第4,在济宁市开发区中位列第一。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庆华:经开区历来都将抓好工业经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头部企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企业代办员+网格化包保”工作机制优势,全程高效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打通了惠企服务的“最后一米”。下步,经开区将再接再厉,紧紧围绕我市“工业强市、制造强市”的发展定位,树牢“四个导向”,坚定“四个理念”,优化“四个体系”,切实做到“四个新提升”,全面实施六大升级行动,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体系升级行动。进一步完善经开区国土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构建“1+6+12”发展布局,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形成常住人口10-15万人的新生小城市。实施强企培育升级行动。落实企业“攀登计划”,壮大荣信、泰玻等头部企业,建设“3526”强企方阵。贯彻“双20”企业培育工程,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实施专业园区升级行动。认真落实全市“产业链现代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建好六大专业园区,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结构优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双招双引升级行动。突破“大招商”“大引资”,提升工作成效,年内力争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5个,实现外资利用1.16亿美元。深入贯彻“邹鲁英才”计划,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凝聚创新智慧力量。实施企业名家升级行动。坚决抓好“人”这一核心要素,多措并举,大力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实施安全保障升级行动。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构建“4343”安全工作机制,打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