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银川开发区:这场法治大讲堂 送上“知识产权保护法”福袋

    来源:银川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00 点击量:307 字体: 分享:

      为帮助企业构筑科学的知识产权体系、促进知识产权的价值转化和产业转化奠定基础。4月25日下午,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一场以《〈民法典〉视角下的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的知识产权法治培训,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开讲,近一百余位园区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主讲人北京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银川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刘青律师用鲜活的知识产权案例、朴素的语言向大家讲授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专利制度及专利法、商标制度及商标法、最新法规政策解读等相关内容;宁夏银行科技支行公司科科长许冰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作为对企业发展起着越发重要作用的无形资产,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保护和发展知识产权的价值,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对于企业而言显得尤其重要。因此,法治大讲堂此次将知识产权保护作为开讲主题的初衷,便是为了让企业真正了解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知识产权风险,提高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意识,让企业能更为有效地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预防知识产权犯罪,通过政策与法律双重助力,有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园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经开法律大讲堂”是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靓丽普法品牌,自开办以来,深受企业欢迎。2021年,银川经开区将聚焦“我为企业办实事”,全力打造“经开法律大讲堂”2.0版本,深入不同主导产业类型的企业,围绕热点问题,开展“送法上门”,提供“定制服务”,切实提升园区企业的法治获得感与满足感。

      截至目前,银川经开区法律服务团队已经为天津中环落地园区项目提供包括知识产权保护在内的综合法律服务。同时,还为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银川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园区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咨询等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

      据悉,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为保护知识产权做出了不懈努力,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贯穿于创新创造、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关键位置。截至2020年年底,银川经开区共有效申请发明专利1048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0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6家,自治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25家。最近,宁夏有4家企业被评为2020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其中3家在银川经开区。

      下阶段,银川经开区将扎实推进“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依托“企业法治大讲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靶向企业需求,联合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落实好“我为企业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