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国资党委:党史实践 行动支部在“疫”线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42 点击量:256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要求,联合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苏州工业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苏州市会议中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艾棣维欣(苏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战疫先锋”行动党支部。

      始于初心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疫情期间,生物公司党委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园内企业复工复产,用周到的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在国内疫情最危急的时刻,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高层次人才们纷纷选择回国投身到疫苗研发项目中。看到园内人才们的义无反顾,生物公司党委萌生了一个深刻想法:一定要全力保障疫苗研发工作!

      终于实践

      在“战疫先锋”行动党支部成立仪式上,生物公司党委希望借助行动支部,继续加大对园内疫苗研发企业艾博、艾棣维欣的安全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研发及生产供应各项重点工作,为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筑起安全堡垒。消防救援大队表示通过党建赋能,将把对企业的保障与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在消防业务咨询、现场检查沟通、问题整改、区域消防防控等各个方面,与企业深度交流合作,全力做好企业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永安桥派出所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而生物产业园内疫苗研发企业艾博、艾棣维欣两家公司在抗疫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保障企业疫苗研发、生产的顺利进行,公安将在安全保障、防卫指导、隐患排查、企业人才证件与户口办理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发挥公安队伍有担当有作为的精神,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艾博生物、艾棣维欣的党员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几项迫切需求,得到了行动支部各成员的一一响应:由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力服务艾博生产厂房的验收工作,由园区公安分局全力配合艾棣维欣上市前安全检查,由苏州工业园区佰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会议中心物业公司全面负责艾博生物、艾棣维欣的公共安全和用电保障。会上,艾棣维欣还向生物公司党委提出了成立独立党支部的申请,通过服务,让企业发自内心的想融入党组织,这亦是生物公司党委的初心。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行动起来,党的工作才能落地生根。今后,生物公司党委将继续践行“行动支部”工作法,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把基层行动支部建在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社会的一线工作上,让党组织在各领域持续发挥作用,实现党建引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