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专业高效引进金融机构 打造多层次可持续生态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52 点击量:299 字体: 分享:

      金融业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苏州工业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园区提出要创新特色金融业发展,以环金鸡湖区域为重点,打造金融及类金融机构总部基地。

      当前,园区金融业以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遵循,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的机构体系和产品体系,开放包容、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多元有序竞争格局,金融类机构数量由2020年末的1125家增加到2021年3月末的近1200家,金融产业已经成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直以来,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和CBD招商中心致力于园区金融生态圈多层次建设,通过招商引资深化园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园区十四五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在金融有关的项目推动、客商维护、资源开拓等方面,力争做到节奏紧凑、节点清晰、落地有声。CBD招商中心在2021年一季度取得招商开门红后,蓄力奋进,在推动金融机构引进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4月下旬有多家金融机构紧锣密鼓携手园区共谋创新发展。

      4月20日,园区管委会与高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瓴苏州创新中心揭牌,苏州高瓴祈睿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签约设立,高瓴引入的凯莱英医药集团、瓴健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典晶生物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3个产业项目签约。

      4月23日,海通恒信小微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总部新办公室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辐射管辖无锡、宁波、南京等东部区域办事处,业务范围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民营医疗、供应链金融、工程机械等领域。

      4月24日,由洪泰基金联合苏州国际发展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总规模约100亿元的洪泰生命健康基金签约落户苏州工业园区,将重点布局生命健康、医药医疗及相关的人工智能、信息化、工程技术等领域,面向创新药物、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产业大力投资。

      金融类机构相继选择园区,是金融业与其他业态互为吸引的缩影,折射出苏州工业园区扎实的产业基础,多元的产业结构,景气的产业前景。目前,园区的两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三大特色新兴产业、一个重点优势产业呈现出蓬勃之势,成为各类要素集聚的磁场。

      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园区突破土地等资源限制的关键力量,也是各类机构扎根园区、多次复投园区的重要因素。2020年,园区位列长三角营商环境发展水平园区类第一名,在对标国际先进理念、秉承亲商服务信念的赛道上,园区速度遥遥领先,形成了机遇共创共享的崭新格局。

      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和CBD招商中心将继续瞄准自身功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沿着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方向,为制造业及服务业双轮驱动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充分激发金融业的协同创新效应,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深入推动园区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金融业辐射范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