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资讯中心 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

    蚌埠高新区成功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报告会

    来源:蚌埠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5:21 点击量:114 字体: 分享:

      04月29日上午,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报告会在蚌埠高新区辅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蚌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春义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区党工委副书记梅荆山主持,委领导李克健、张广际、韩见、卞家涛、高正秀、胡岚出席会议。

    image.png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颁奖大会,第二阶段是邀请省团校老师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报告会。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社局局长、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岚宣读了表彰文件,接着委领导依次为“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颁奖。颁奖典礼后,来自企业、乡镇、学校的三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

      汤春义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代表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热情、有激情,既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信心决心,也展示了新时代高新青年的良好风貌。这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都是广大团员青年中政治过硬、信念坚定、苦干实干、业绩突出的优秀代表,有的深耕于科技前沿,刻苦钻研、攻坚克难;有的奋战在基层一线,扎根农村、深入群众;有的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苦干实干、精益求精。在他们身上体现出对党的忠诚、对青年工作的热爱、对青春梦想的奋力追逐,彰显了新时代高新青年的责任担当。近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全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汤春义强调,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就要始终坚定信念一心向党,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样,青春才会有正确航向,理想才会更好融入民族复兴的进程。

      汤春义要求,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就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踊跃投身“五大发展千亿高新”的生动实践。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在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要狠抓创新驱动,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资源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融合。聚焦“256”科创体系,实施“1+6”创新平台建设。二是要狠抓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地。聚焦“世界级硅基制造业中心”和“中国硅谷” 建设,加快项目推进,打造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全国最大了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产业基地、全国最大的特种药用玻璃产业基地、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5G产业基地。同时,支持战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三是要狠抓自贸区建设,全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大力实施“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建设,加快综合保税区的申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申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与京东、小麦科技合作建设京东亚洲一号仓,引入极兔物流投资10亿元建设皖北物流中心。建设世界自贸城,布局一批免税店、名品折扣店、跨境电商企业,建设皖北地区全球进口消费品集散地。依托交通优势,谋划建设公铁水空联运港,打造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中心。四是要狠抓产城一体,全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把发展清洁能源作为重要战略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储能项目落地以及BIPV、BAPV等分布式能源应用,打造绿色能源应用示范区。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自贸区国际医院、自贸区国际学校、自贸区国际酒店、显示小镇会客厅等服务配套。

      汤春义进一步强调,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就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顺应大势中谱写青春华章。广大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勤学善学,增长本领才干。要尚德躬行,凝聚青春正气。要敢为人先,谱写奋斗篇章。希望广大的高新团员青年高举“五四”火炬,传承“五四”精神,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五大发展千亿高新”建设中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第一阶段在奋发激昂的团歌声中拉下帷幕。大会的第二阶段由安徽省团校讲师汪淼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报告会。汪老师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四个阶段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启发我们做好共青团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要充分尊重青年的主体地位,把竭诚为青年服务作为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作为共青团的不竭动力。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天河、秦集、各社区、学校主要负责人,全区各领域青年代表,各级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大队辅导员代表约26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