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资讯中心 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注重“三个结合”多层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马鞍山慈湖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5:31 点击量:117 字体: 分享: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在学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悟思想中体现真理的力量,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在办实事中凝结人民的力量,做群众根本利益的自觉维护者;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力量,做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奋力开拓者,立足机关、企业和社区各级党组织工作实际,坚持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机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起来高新区机关各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强化企业服务水平,综合部党支部牵头以“四送一服”重点工作为抓手,通过成立一个专班、组建一支队伍、开通一部热线、出台一批方案、形成一套机制,首创“四送一服”标识牌,对牵头领导、负责部门、包保责任人实行信息上墙、挂牌服务,凝聚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服务合力,实现高新区268家企业、71个项目包保全覆盖。今年以来,共受理企业诉求189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企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全面落实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立足公司实际,科学安排、合理规划,开展了一系列符合本公司、本单位职工发展需求的学习教育工作。4月17日,名仕达公司组织公司党员前往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历史,感悟信仰的力量。4月18日,锐生工贸公司组织党员前往薛家洼参观学习,公司党员亲历了薛家洼湿地公园的美好景色,见证了马鞍山环保工作的进步和成绩,从内心中坚定了“跟党走、民族有希望”的理想信念。

      社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社区综合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督促指导11个村和社区围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林里社区2条排雨水沟存在排水不畅的问题,林里社区党员干部将此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及时上报维修计划,目前已准备开工。为让更多的妇女姐妹享受“两癌”筛查机会,杨家社区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结合妇女体检工作,针对人员居住分散、通知不方便的情况,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到户上门通知,全面摸排社区妇女的需求,大力争取“两癌”筛查名额,使社区90多名妇女拿到了体检优惠券,让居民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