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阳信经济开发区召开所属国有公司述职暨重点项目帮包情况汇报会议

    来源:山东阳信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09:35 点击量:399 字体: 分享:

      2021年5月6日,开发区组织召开所属国有公司述职暨重点项目帮包情况汇报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福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局(办、部)、公司、派出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回顾自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管委会+公司制”运作开展及项目招引建设的情况,聚焦主责主业,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借助述职汇报会议的平台,让每一位干部和同志们对自己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总结,让大家互相监督,促进工作学习交流,取长补短、自我完善,从而更好的推动2021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再创新的佳绩。

      会上,开发区5家国有公司负责同志和10个重点项目“五个一”帮包责任人分别就重点工作及项目帮包开展情况、特色工作、不足之处以及未完成的工作依次进行述职汇报。述职汇报完毕后,开发区分管领导对各国有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和重点项目帮包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重点工作怎么攻坚”“重大项目突破怎么突破”进行了认真总结回顾和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项目负责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开发区主人”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项目施工单位和帮包责任单位要常态化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二要高效能强化保障能力。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对接,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全面提升在谈、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水平。三要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特别是围绕精细化工、智能制造、冷链物流等领域,扎实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要进一步创新招商领域体制机制,突破市场化招商瓶颈,全面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四要高效益推进公司化运作。要树立市场经济思维,积极引入奖惩机制和考核办法,探索推进市场化运作、公司化运营,实现专业人干专业事、市场事由市场办,推动开发区由“政府推动型”向“企业服务型”转变。会上,还对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标准化厂房建设、配套设施完善提升、永宁湖片区规划建设、机关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