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济南高新区:50亿规模人力资本产业基金在济南签约 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来源:济南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09:34 点击量:391 字体: 分享:

      5月21日,央视《朝闻天下》以《人力资本产业基金签约 助力人才创新创业》为题,播发了济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编的新闻,对“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进行了报道。近日,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在济南召开。50亿规模的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签约。

      围绕人力资本产业链条的延链补链,济南市有关各方牵头成立的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在会上签约。基金以“人才+科技+产业+资本”的创新模式,重点支持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科技助力,产业引导,资本赋能,将打造人力资本产业生态。

      “今年将完成首期两个亿元,争取明年规模达到5个亿。这支基金以人作为一个途径,为了人在市场上创新创业成功。”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东说, 远期的目标是达到50亿。

      大会期间,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大数据平台,人才评估定价体系市场化全链条应用正式发布。

      延伸阅读

      5月18日上午,2021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议现场举行了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共同发起人签约仪式及高灯人力资本凭证信用项目签约仪式。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由济南市财政股权投资基金控股集团、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仁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基金以“人才+科技+产业+资本”的创新模式,将科技创新、人才价值提升、科教产融合、资本赋能等要素有机融合,重点支持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科技助力,产业引导,资本赋能,帮助人才团队梳理商业模式,探索人力资本视角下企业创新转型之路。

      “今年将完成首期两个亿元,争取明年规模达到5个亿。”山东省人力资本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东说, 远期的目标是达到50亿。

      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有丰富项目储备资源和投资经验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引进私募管理人行研优势和专业优势,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十大千亿产业组建子基金集群,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围绕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本服务业的打造。

      目前,母基金已经实现了有关项目的定向落地,高灯科技是腾讯控股的基于人力资本凭证信用的高科技公司,为总部在深圳的准独角兽企业。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与高灯科技合作,在济南落地打造全国领先且具有复制输出能力的人力资本+数字经济+平台经济运营企业,迅速解决高值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和税收问题,加快济南人力资本之都的建设步伐。

      除了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还有济南三价融智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山东山科产研人才价值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和光新能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市新动能人工智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4支基金与人力资本产业母基金形成配套集群,共同赋能人力资本产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