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资讯中心

    2021年中关村产业集群创新高级研修班暨第十六期开发区创新发展考察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来源:中国开发区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1:09 点击量:921 字体: 分享:

      2021年5月19日-21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与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年中关村产业集群创新高级研修班暨第十六期开发区创新发展考察培训班”在中关村协同发展创新中心举办。本期活动以“智造+”赋能开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为主题,聚焦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创新,采取小班授课,专家讲座+案例剖解+项目路演+考察对接+沙龙交流的形式,系统学习了中关村经验,来自天津、广州、青岛、上海闵行等开发区和相关单位的学员参加了活动。

    全景图2.jpg

    会议现场

      5月19日上午,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张克勤、会员部兼培训中心主任张立刚,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中成、总经理隋明军、副总经理王熇明,北京市开发区协会会长、北京市政府参事张志宏、秘书长王红艳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张秘6.jpg

    中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张克勤开班致辞

      张克勤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十年是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经开区作为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主要集聚区,也必将是科技创新要素转移的重要承载地,学习借鉴中关村发展经验,对于经开区培育和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中关村经验,同时充分利用与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接触机会,探讨合作。

    王总4.jpg

    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熇明开班致辞

      王熇明代表本次培训的主办方向参加此次研修班的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概要介绍了中关村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政策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的经验。她希望通过实战实训的方式,能够让大家深度链接中关村,挖掘出更多合作机会,助力开发区产业转型、区域创新升级。

    高总1.jpg

    专家发言组图

    颜老师5.jpg

    赛迪张3.jpg

      活动期间,中关村协同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中成,原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副总经理、博展商学院院长颜海军,赛迪顾问装备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凌燕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中关村区域合作模式创新实践》、《新形势下园区运营、产业集群创新与产业导入策略》、《“十四五”时期开发区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新机遇》专题培训。来自中关村的智能工厂、精密机械、无线通信和节能环保设备领域的四家硬科技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学员们实地考察参观了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智能制造实验基地,并与该所副所长石镇山和副总工程师刘丹围绕《智能制造现状分析与实施思路》作了交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