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文登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山东文登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9:26 点击量:185 字体: 分享: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经济开发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为了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有序运行,近日,文登经济开发区管委同文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所对辖区内的各企业员工进行了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并对特种设备进行新一轮安全检查。

      此次培训,文登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实际案例解析、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从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特种设备管理基础知识、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针对日常监管内容、方法、步骤以及执法办案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深入透彻的剖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

      次日,文登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对相关企业特种设备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大检查等专项工作,仔细检查了相关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查阅了在用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和定期检验报告,以及使用单位是否配备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同时,检查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坚决做到设备依法检验、人员依规操作。

      最后,执法人员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坚持“零容忍”。能够马上整改的,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成有关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加强督办,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