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抢在暴雨之前的“红袖标队伍”

    来源: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 李丙海 高西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20 点击量:246 字体: 分享:

      “预计6月13日至14日,我地区将有强降水暴雨出现,我们佩戴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不负众望,抢农时,着力解决村民的收割和耕种中的困难。”6月12日,村党支部书记徐勇峰提醒党员、志愿者。

      农忙时节,天气多变,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江苏丰县开发区(凤城街道)徐堤口村党支部书记徐勇峰迅速组织助收助耕队伍,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10多名人员,标配红袖章,在做好防火的同时,深入田间帮助村民抢收收割机无法完成的倒伏小麦等部分零星田块,在收割小麦的同时帮助村民抢种玉米等经济作物。

      在徐堤口村,佩戴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活跃田间地头,重点帮助困难户、缺少劳动力及收割困难的家庭抢收小麦,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徐堤口村村民刘忠义家庭困难,家里缺少劳动力,得知大风暴雨将要来临,看着成熟倒伏的小麦正发愁,徐堤口村党支部书记徐勇峰带着村里党员、志愿者来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刘忠义家的3亩小麦很快收割完毕,及时运送到家。徐堤口村徐二组的村民李长芹岁数大了,妻子身体不好,家里缺少劳动力,4亩小麦成熟,正在发愁没能力收麦时,看到村党支部书记徐勇峰带领“红袖章”队员来了,马上面露喜色,很快小麦收割完毕。

      自凤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徐堤口村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村民当中,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村民诉求,有针对性的解决村民的困难等问题。尤其在大风暴雨到来之前,带领“红袖章”队员,东奔西走,联系了大型收割机5台,抢收小麦1500多亩,解决了村内100多户缺少劳动力家庭收割的难题,确保颗粒归仓;同时完成了2000多亩地的耕种,顺利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