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创新服务 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09:30 点击量:284 字体: 分享: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全市“九大突破提升行动”,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创新改革,全方位服务落地项目。当前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前不久,在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的七块土地中,运河经济开发区就占了四块,全部为标准地,共322亩,走在了全市前列,大大提高了项目落地效率。中水海核防护材料产业园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标准地政策的推出,为我们项目的快速推进节省了时间,节省了大量的生产建设成本。建设时间可以提前两个月完成。”中水海核(山东)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伟说。

      运河经济开发区产业园综合党委委员宁明章向记者解释道:“标准地就是把每块建设用地的规划建设标准、能耗标准、污染排放标准、产业导向标准和单位产出标准等明码标价,带地一起出让。”

      有了标准,各项细则一目了然,提高了审批效率,从而“拿地即开工”。得益于高效审批服务的,还有今年四月份开工的神牛药业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要按照流程得到6月份才能完成图审再开工,为了赶进度,德州运河新区审批部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

      “我们企业出具证明,运河经济开发区审批部联系建设部出具施工许可证,我们施工的同时,审批部积极联系图审公司完成项目图审。这样就提前开工两个月。”山东德州神牛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新强满意地说。

      项目建设提速需要多个环节审批无缝对接。运河经济开发区通过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措施,把棘手问题先行解决,留给企业的就是一路绿灯和加速办结。

      运河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部副部长辛岩说:“针对新引进的重点项目,提供全程定制化服务,同时,对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努力实现建设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2至3个月。”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纷至沓来。今年截至目前,德州运河新区新开工项目13个,到位资金26亿元,新签约项目5个,合同投资额30.6亿元。先后赴外招商30多批次,在谈重点项目100余个。在北京成功举办跨区域产业协作对接会,15个项目进行了路演,5个项目达成落地意向,正在全力推进。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窦光斌表示:“我们成立了招商引资指挥部,深化“专业、专家、专班”工作机制,强化重点项目盯靠责任机制,常态化开展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招商、见证签约机制,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同时推进标准地改革,实行“1+1+N”保姆式帮办服务机制,建设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健康等产业园,全力打造一座近悦远来、纷至沓来的秀美新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