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从600公里到6公里 这家韩资企业缘何将产业布局临沂开发区

    来源:临沂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25 点击量:307 字体: 分享:

      对工程机械集聚发展的临沂经开区来说,曾经,一套韩国生产的高端液压件需要漂洋过海、奔波600多公里才能抵达,而今,这一状况开始被改变。

      在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6公里之外,一家由韩国星普P&T株式会社投资(以下简称“韩国星普”)1000万美元兴建的星普液压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普液压”)正加速从蓝图变成现实。“目前工程总量已完成了80%,8月底即可投产运营。”该公司副总经理、常务理事玄政昱说,韩国星普主要生产动力总成、高端液压件和铸造钢产品,产品远销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企业,其中囊括了中国的三一重工、徐州卡特彼勒、山东临工、山推股份、广西柳工、上海沃尔沃、成都神钢等多家企业。

      一家韩资企业,缘何跋涉千里将产业布局临沂?

      在工程机械产业腾飞的临沂市,经开区一直是工程机械企业的重要发展基地,集聚着以山东临工、山重建机等为龙头的30多家工程机械及配套企业。然而,长期以来,由于技术等方面的原因,还存在着部分关键材料及核心零部件尚需进口,配套产业链“缺环”的现象,一度影响着企业的稳健发展。

      为了改变这一局面,经开区开始围绕“招引”做文章,以龙头企业带动对上下游企业配套产品的研究,力争引进一批上下游配套产业的项目。一次偶然的机会,韩国星普闯入了经开区招商团队的视线。“仔细一查,韩国星普还是山东临工的上游供货商,两家企业已有十几年的合作历史。”临沂经开区招商一局局长袁超说,“何不依托山东临工以企招企,把这家外企引进来就近建厂?”说办就办,算效益、讲政策、谈合作,在经开区招商团队的努力下,去年年底,项目终于成功落地。

      “以前,我们两家企业一个在韩国、一个在临沂,所需的核心液压件进口有些麻烦,要先海运再转陆运,辗转600多公里。”山东临工挖掘机采购部部长刘玉泰说,星普液压的落地,让两家上下游配套企业的直线距离缩短到了6公里,双方的技术合作、产品交付、成本改善、质量对接等事项将变得更加通畅。

      “把企业引进来只是第一步,关键还要做好配套图片服务。” 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司玉章介绍说,星普液压项目是开发区的第一家韩资企业,在包扶中他们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争分夺秒赶进度保工期。随着项目的有序推进,一项项工作逐个破题。

      “不足两个月,1万多平米的车间主体钢结构已完工,2100平米的办公楼已完成混凝土浇筑,不久之后生产设备便可安装调试,投产在望。”玄政昱感叹,良好的服务保障,让星普液压的发展劲头更足了。“仅运输成本一项就减少了10%,项目投产后,预计到年底销售额将达到1亿元,2022年销售额将实现3亿元,2023年实现销售5亿元,”玄政昱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未来,我们将加速产业布局,努力把临沂打造成为韩国星普在海外的重要生产基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