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莱山经济开发区捷瑞数字伏锂码云平台:以数字孪生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山东莱山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26 点击量:279 字体: 分享:

      “十四五”规划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据推动数字化转型,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在数字经济大力发展的新局面下,如何借助大数据成功转型,成为企业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位于烟台市莱山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紧随国家发展趋势,于5月12日上线伏锂码云平台,6月6日2.0版本改版上线,让企业轻松实现数字孪生。

      一、紧随趋势: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一个以数字孪生驱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伏锂码云平台由捷瑞数字自主研发,致力于为智能制造业客户提供精准数字化创新性解决方案,引领带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表示,“伏锂码云平台的上线,意味着捷瑞数字成功转型为平台运营公司,是20年沉淀优势的集中体现,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平台1+1+3的架构及J3D设计器,让企业基于数字孪生轻松实现数字化转型成为可能。”

      二、数字孪生:低成本、高效率轻松实现

      调查显示,目前制造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普遍存在“新产线建设及旧线改造设计难以验证、产线生产节拍瓶颈定位困难、生产设备故障突发不可预估、决策分析模型不够完善、标准三维组件库匮乏、产品构想或设计无法实现动态仿真验证和全景展现、精准营销难以实现”等诸多难题,在此背景下,数字孪生成为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

      然而,即便是找到了数字孪生这一解决路径,各制造企业在执行过程中依然存在桎梏。如果找专业团队去实现数字孪生,往往会发现,懂数字化呈现的不懂专业,而懂专业的又不懂数字化呈现。沟通成本高、效率低、孪生质量差,同时制作成本也居高不下。

      如何破局?数字孪生上云,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有效路径。

      三、数字孪生驱动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

      捷瑞数字,自2000年成立时便扎根于制造业领域,从助力企业数字化营销,到实现企业自主搭建孪生产线及一体化管控,再到提供全价值链数字化管控解决方案,一直以来,捷瑞数字围绕产品孪生、生产孪生和数字化管控,深入耕耘,积累了丰富的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经验!

      如今,捷瑞数字充分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升级推出伏锂码云平台!该平台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独创一个资源库、一个设计器(J3D)、三个子平台(产品孪生子平台、生产孪生子平台、数字化管控子平台) 的“1+1+3”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架构。平台拥有海量的三维模型组件库,通过J3D设计器,从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生产、数字化管控三个纬度,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四、1+1+3:激活无限可能

      在伏锂码云平台独创的“1+1+3”平台架构中,第一个“1”是指伏锂码云平台中的资源库,捷瑞数字通过20余年工业互联网业务沉淀,资源库积累3万多个产品、零部件、产线设备等影视级三维模型,支持用户依托资源库进行模型在线交易。

      第二个“1”是指伏锂码云平台中的J3D设计器,J3D设计器支持零代码开发和国产麒麟操作系统,打造了企业自主规划、平台自动生成的数字孪生新模式,具有轻量化、普世化、便捷化以及低成本等特点。

      “3”是指三个子平台,即产品孪生子平台、生产孪生子平台和数字化管控子平台,包含伏锂码T-MES、伏锂码·云销、工业APP合集、数字中心、数字门户等产品,为客户提供涵盖生产、营销、服务的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捷瑞数字伏锂码云平台,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核心技术,独创一个资源库、一个设计器、三个子平台,构成1+1+3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从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生产、数字化管控三个维度,为智能制造业客户提供精准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引领中小企业轻松实现数字孪生技术带来的数字化转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