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国家级开发区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搭建多方赋能培育体系 打造数字文化“新苗圃”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08:58 点击量:247 字体: 分享:

      加强数字文化企业培育和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文化产业特色服务品牌,苏州工业园区再推新举措。6月17日上午,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宣传和统战部指导支持下打造的“D-Cultech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正式启动,首期D-Cultech俱乐部“菁英班”同期开班。其中,首期课程录取的33名学员所在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20%。

      为助力文化产业升级发展,园区于今年启动实施《苏州工业园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一系列实际举措助推文化产业发展提质增效。“D-Cultech苏州工业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以服务园区数字文化企业为目标,以国际化、产业化、技术化的路径,通过系统化实战课程、丰富鲜明的沙龙活动、专属的私董会问诊、投融资机构全方位对接、与区内外企业联动交流等方式,为区内数字文化领域的成长型企业和领军人才搭建多方赋能的培育体系,助推园区文化企业加速发展。

      “当前,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发展成为必然趋势,园区也将数字文化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基于区内数字文化企业的发展需求,园区策划打造D-Cultech俱乐部,嫁接科学技术手段在文化场景中的应用,通过产学研对接、私董会、专业导师授课、特色沙龙、企业联动等多元方式,致力打造园区数字文化菁英共生的产业生态圈。”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的引导培育一直是园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围绕“数字文化菁英共生计划”,园区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苏州番茄互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季鹏是首批学员之一。在他看来,园区一直充分重视数字文化企业的发展,此次培训开班更是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学习成长和互动交流平台。“番茄互娱成立于2015年,主要对基于微信和抖音的小游戏进行研发运营。我很期待这次培训,一方面可以向优秀的导师,以及共同参与的企业家学习企业运营的经验;同时,也期待在培训中能听到关于数字文化发展方向、企业财务内控等干货,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据悉,首期菁英文化人才班首期班历时3个月,设置了3次10课,将邀请文化领域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等组成导师团队,课程体系包括“内观自我?IP重塑”“资本集结?破局进阶”“产业生态?文化变革”三大板块。除了课堂讲授,课程还包括实地参访游学等,学员们将走进北京知名文化企业进行参访交流,实现跨地区企业的互动互访,不断拓展园区文化企业负责人的视野,赋能企业加速发展。

      开班当天,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北京众海投资、众海文化创始人鲁众,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晨受聘担任第一期主讲嘉宾,分别带来“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路径,产品市场化道路以及与消费的链接”、“文化产业数字化技术应用”两场精彩分享。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