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城市“洗脸”换新颜

    来源: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44 点击量:213 字体: 分享:

      朔州经济开发区聚焦中心城区核心首位度提升,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通过规范沿街经营秩序,推进城市“洗脸工程”,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优化人居环境。

      现场音

      朔州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 队员:占道经营也影响居民出行,希望你们积极配合我们。把东西都搬到家里面。

      针对振华东街一些商户占道经营的问题,朔州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的队员们耐心沟通和劝说,并帮助他们把人行道上的商品和工具搬进店内。队员们文明细致的工作作风换来了商户们的积极配合。

      商户 马先生:

      尽量能往边上摆,摆里面些,不要往外面摆。

      为优化市容环境,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城市“洗脸工程”,重点对乱建、乱摆、乱倒、乱扔、乱堆的“五乱”行为进行清理整顿。截至目前,共制止乱建160多起、乱摆400多家。特别是针对长宁东街高校附近商贩占道经营的问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经过细致工作,充分利用一处闲置商业街统一规划安置,彻底解决了环境脏乱差的“顽疾”。此外,对于沿街广告牌匾缺乏统一规划、设置杂乱等现象,执法队也开展了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眼下,一些商户正按照要求重新制作门头牌匾。

      商户 裴先生:

      配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要求,把门头重新整改一下,为了整齐划一、好看。

      朔州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 科创园区中队长 秦志发:

      近期,我中队持续开展辖区内的门头牌匾整治,共拆除整改振华东街、安泰街等主要街道门头广告牌匾106处,约3167平方米。

      进入夏季后,露天炭火烧烤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再次凸显,执法队及时进行整治,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朔州经济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 副队长 杨未:

      先后三次召集约谈四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责令派出巡查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无序车辆立即整改。截至目前,我队先后暂扣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2500余辆,设置共享单车位20余处,约300平方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