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省级开发区动态

    山东乐陵经济开发区产业园项目“先睹为快”

    来源:山东乐陵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09:09 点击量:285 字体: 分享:

      日前,乐陵经济开发区三大产业园区项目正在火速建设中,作为今年我市重点项目集聚区,乐陵经济开发区强化项目建设硬支撑,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进一步推动项目整体建设力度。

      01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

      01项目基本情况 泰山体育(国际)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 6000 亩,主要建设体育科创谷、体育文化中心、国际体育物流园、体育训练及康养基地、全民健身中心、综合体育中心、国际时尚赛事公园、自行车赛事公园、跑酷赛事公园、体育高端装备产业园等设施。

      02项目优势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长期与国内及德国、日本、瑞士等多国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多年来,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0多项,拥有国内外专兼职研发人员1000多人,获得国内外专利1000多项,并有100多项产品分别通过了国际田联、体联、柔联、摔联、足联和自行车联盟等协会认证,是全球唯一一家17项体操产品全部通过国际认证的企业。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体育用品竞技器材检测实验室”和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个、火炬计划3个,创新能力国际领先,多项科技成果填补国际空白。泰山体育旗下的瑞豹全碳变速互换计时自行车、爱动智能体测一体机分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03项目进展情况

      高端装备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进展:

      1、1#车间:H型钢梁安装E、H轴;1#车间办公楼满堂红模板架体完成30%;1#车间办公楼基坑回填完成。

      2、2#车间:避雷完成,夯实完成。

      3、2#仓库:洗车台防水板挖土完成,垫层、防水、保护层完成。

      4、1#仓库:钢柱安装完成,系杆安装 ,钢梁全部进场;

      废料库、危废间、维修加工站:维修加工站主体框架浇筑完成;

      危废间维修加工站废料库女儿墙浇筑完成。

      高档智能自行车生产项目进展:

      质检站验基础钢筋完成,基础接地完成,1号车间基础砼浇 筑完成 95%,基础模板拆除。

      200 万套智能健身包项目进展:

      规划编研中心已确定一期建设用地范围及初步规划条件,正在启动土地征收程序,土地征收后安排进厂地勘。

      富斯项目,目前生产及辅助设备已基本安装完毕,水、电、蒸汽管线正在施工,并同步办理相关手续。

      02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

      01项目基本情况 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 8000 亩,依托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B型)依托中谷淀粉糖公用型保税仓库与星光集团乐源热电的电力和高压蒸汽的优势资源,打造出一个“成本更低,配套成熟,原辅料齐全,更懂食品工业的国际化产业生态,”力争三年内产值规模达到30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总投资100亿元,涵盖三大功能区:58.6万平方米的生物高科技制造业基地、60万平方米的先进食品制造业基地、50万平方米的综合技术服务基地。三大功能区相对独立,又互为一体,入园企业不出园区,即可实现“原料采购--生产加工--产品销售”一条龙。

      02项目优势 星光集团拥有淀粉和蔗糖精深加工产业和高附加值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是国家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最大的食糖储备中心和江北最具实力的食糖交割中心。

      服务是引领发展的最大保障,“企业所需即是政府应为”,“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网上办”、“指尖办”服务新模式在这里落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成为新常态。入园企业全部享受水、电、气等低于市场价格的系列优惠政策。安井食品、好邦烘焙、北京晓麦铺、FD等知名企业欣然而来,山东远大、方老泰、双陵春、金鹏德盛斋扒鸡、百枣纲目在这里安然落户。

      03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进展:

      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已建成。展厅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展厅吊顶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墙壁施工,室外配套设施已完成,沙盘及 led 屏幕已完工,等待展厅完工后安装。

      好邦食品项目:1号车间开始钢结构主体安装,预计9月份完成主体建设;3号车间已完成基础验收和搭设满堂支架进行一层建设,预计 8月份完成主体建设;4号综合研发楼完成基础验收与一二层的浇筑完成,预计8月份完成主体建设。

      北京晓麦铺项目进展:围挡和平整场地方案已确定,7月4日开始进厂安装围挡(2.5 米高),7月10日前进厂清理地上附属物。

      FD生物项目进展:目前主要设备已进场完毕,正在安装调试,预计7 月底试产。

      03模具产业园

      01项目基本情况 模具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部分企业就已签约入驻,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鲁北冀南区域最集中的五金模具产业园。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仓库具备入物流中心退税、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检验检测、进出口贸易和转口贸易、商品展示、物流信息处理、口岸等九大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服务于德州市进出口企业,有效推动外向型项目落户乐陵,推动中心内外加工制造产业配套集聚,成为德州尤其是乐陵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双招双引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平台,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引擎。成功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五金制品)和山东省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

      02项目优势 亚萨合莱(国强)是全球最大的智能锁和安防解决方案供应商瑞典亚萨合莱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建筑门窗五金的行业龙头企业,国强五金建筑门窗五金连续五年销售量、市场占有率、出口交货值居山东省第一位,国内名列前茅。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认定为“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龙头企业”。重点建设了中国五金产业基地、关键环节五金模具产业园、德州地区唯一一家金属表面材料处理的绿色环保电镀产业园,完善了产业链条,壮大了高端装备产业。

      03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进展:

      1号车间正在水泥地面硬化、沿街楼卷帘门安装已完成、部分车间推拉大门已安装;

      2号车间沿街楼卷帘门已安装完成;

      4号车间沿街卷帘门已安装完成、园区正在做道路硬化。

      乐陵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在各种生产要素供给上下功夫,在环境优化上下功夫,在项目管理上下功夫,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每个项目都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个项目都保质保量完成。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