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国开发区
  • 协会服务
  • 中国开发区协会
  • 投稿

    收藏

    微信
    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加入QQ
    交流群

    留言

    《中国开发区》

    打开菜单

    收起菜单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前沿观察

    火炬中心举办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研究专题报告会

    来源:火炬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2:35 点击量:223 字体: 分享:

      为深入了解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准确把握中国人工智能企业和产业、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发展现状趋势。近日,火炬中心举办第二期“火炬讲堂”,邀请统计与评价处经济师谷潇磊结合开展国家高新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统计调查工作,围绕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主题作报告。张木副主任等7名专家参加现场评议。

      报告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产业链解析及产业政策入手,以量化方式观察人工智能领域产业发展概况、企业创新特征和趋势,归纳分析了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热点。报告基于详实的统计调查数据,对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规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企业结构、空间分布、研发活动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仍存在关键核心技术企业少,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缺的问题,提出了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政策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大家就人工智能成果应用和创新创业热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木副主任最后点评发言,对本次火炬讲堂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把握好科技这个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变量”,切实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落实好,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现火炬工作创新发展。他对办好火炬讲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与科技部专业技术大讲堂对标看齐,积极向科技部专业技术大讲堂等国内外高水平讲堂讲座学习,让火炬讲堂成为专业化机构建设的抓手。二是要从火炬中心工作实际中出发,强关联火炬中心工作业务,适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高新区、科技企业工作。三是要积极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鼓励更多专业技术人员走进火炬讲堂,通过火炬讲堂提升干部职工专业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今天,同样有着一群青年高举“火炬”,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己任,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努力。接下来,火炬学社也将继续聚焦科技部党组有关部署,聚焦火炬核心工作,扎实推进“火炬讲堂”工作,提升活动品牌和影响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应急管理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能源局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山西省开发区协会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与外包产业联盟湖南省开发区协会安徽省开发区协会江苏省开发区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北京市开发区协会山东省开发区协会福建省开发区协会广东工业园区协会上海市开发区协会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浙江省开发区协会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南都网联合早报网凤凰网和讯网每日经济新闻第一财经网易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光明日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中国国际投洽会绿色发展信息服务平台广西钦州保税港区
  • 政府部门
  • 行业协会
  • 新闻媒体
  • 友情链接
  • 留言箱